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做好自己很重要,人脉都虚无

所谓的人脉在你有利用价值的 时候才是,我记得之前看过黄渤的采访,他说之前跑龙套的时候感觉坏人好多,即便最普通的摄影都可以颐指气使,但是成名之后,看到的全部都是笑脸。

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人家都说他20多岁的年纪办事极为稳妥,而且朋友众多,在家的时候经常是今天这个朋友请吃饭,明天那个朋友一起吃宵夜,后天又是朋友请去帮忙,对于我这类不擅长社交的人来说也只有羡慕的份。觉得他的人脉真是不错,有这么多朋友。

但是老婆宫颈肿瘤需要动手术自己没钱,需要向朋友们借钱应急的时候,好像他的那些朋友一个个的没影了,最后伸出援手的还是我们这些没什么交集的朋友,然后今年老妈生病住院需要很多手续费的时候,急白了头也凑不齐那几万块,最后还是自己找亲戚帮忙解决的问题。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早上看到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说的是玻璃大王曹德旺参加一个企业家论坛,大部分的企业家都在社交,而只有曹老先生安静的再吃饭,而且身边的助理还在为他挡去很多慕名前来的示好者。当然他是有足够的底气拒绝参加社交活动,因为他这个身段已经不需要去结交所谓有所帮助的贵人或者社交的需求了。

每个人都会有朋友,但是这个世界的朋友

太泛滥并不是好事,都说微信上有好友几百个,但是能借给你一万块的人屈指可数,大部分的人都是躺在通讯簿上永远都不会联系。社交无非就是相互利用各取所需,所谓的人脉在你有利用价值的 时候才是,我记得之前看过黄渤的采访,他说之前跑龙套的时候感觉坏人好多,即便最普通的摄影都可以颐指气使,但是成名之后,看到的全部都是笑脸。

社会丛林法则也是一个道理,你强大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对你和颜悦色,当你还很弱的时候,坏人就非常多,每个人都想来踩你一脚。这个社会出名要趁早,发财也要趁早,可以让你少看到很多不堪和讨厌的脸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