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这个行业赚钱容易,亏钱也一样容易

这个行业的钱真好赚,这个行业的钱真的难赚。

这一轮牛市走到现在,有人爆赚实现财富自由,也有人现在仍旧在回本的路上挣扎。见过很多朋友从少量资金迅速做大,也见过很多本来资本还算充裕的再这个行业亏的负债累累。一时总是在感叹,这个行业的钱真好赚,这个行业的钱真的难赚。

朋友和我聊天说到他现在挖的一个矿,币价从高点已经 暴跌10倍,虽然现在还有利润,但是还想继续投入。我劝他先把本金出来,让利润飞,但是他认为既然要投资,那么就要高回报,即便有风险,在变盘的时候出来就是了。我说他想的简单了,很多韭菜都是这么想的,我就进去赚一点,看着苗头不对了马上撤。

投资加密圈一定要有庄家的思维,韭菜都这么想了,那么时不时的拉盘,放点利好,然后请几个人喊单,而自己却一直在悄悄的出货,,,,然后收割了一波又一波,投资人呢也只能怨自己的策略不对,下次一定不再贪心,可是遇到下一次的机会依旧如此,这也是这么多韭菜生生不息的原因。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没有反思,即便有反思也未能改变,即便有所改变,但是逻辑依旧没能提升,所以只能一波又一波的被割,然后感叹,,,,,

要说这个行业的钱是真好赚,但是大家来这里都是被暴富的故事所吸引的,真正的又有几个人可以静下心来来研究项目呢?在我看来真的不多。前一段时间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的,无脑梭哈致富,价值投资打脸。非理性的行情的确会出现短暂类似的情况,但是放长远来看,价值投资,在所有金融行业来说都有道理。

群友梭哈鱿鱼爆赚,梭哈PEOPLE爆赚,今年买动物系爆赚,元宇宙的代币也爆赚,,,,,,每年都有这么多的风口,随便重仓一个,抓住这个风口轻松实现财富越阶,也看到很多人的确赚到了钱落袋为安了。

但是我们看到的往往都是幸存者偏差,即便这么好的市场,依旧有很大一部分的人还在亏钱,守住所谓老主流的依旧没有盈利,玩合约的大部分利润都不见的很好。为什么我们只看到这些有骄人表现的人而看不到那些暗暗舔骶伤口的人呢?因为他们都亏的不好意思出来说话了,亏的自己都在怀疑自己的能力了。自然就看不到他们的声音。

金融市场28定律一定存在,但是我们学习,提高认识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做那个少数人。赚钱容易,亏钱也容易,所以时刻管控自己的手,坚定价值投资理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