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复盘我玩过的一个链游

现在看来该断舍离的时候还是不能留,就像大佬说的永远不要和项目方谈感情,也不要对任何一个项目有信仰,投资就要做一个商人,就把项目方当成妓女

前几天说最近的链游非常火爆,但是我一直不敢冲,虽然说玩的好项目真是利润几十倍,但是没选择好就是进坑。我在8月份进的一个游戏叫ZOON,全称是CRYPTZOON,是一个星球怪物游戏,怎么说这个游戏呢?只能说玩这类游戏一要冲的早,其次要跑的快。

因为根本没有逻辑可言,更没有所说的经济模型是否有效,团队是否靠谱,是否经过审计等等,就是冲,别看现在很多游戏一样很火,但要比好玩,那比传统互联网游戏差的太多。上上个月整个游戏圈爆活的传奇4,那画质是真做的不错,但是好玩吗?未必,而且这个行业要都不是好玩,要的是赚钱为主。

都说链游是DEFI的变种,无非就是加入金融的一个游戏而已,难听点就是盘子。目前所有的游戏都是需要充钱的,设计好一点的,复杂一些玩的久一点,要不就是一波流。这几天断断续续就有很多盘子跑路了。开盘就跑,有的IDO之后就跑,还有的几天就跑,,,,反正市场有多狂热,这里面就有多疯狂。


在7月份的时候很多游戏上线,我们挖矿的几个朋友就说预计游戏有一波,真要说这个链游起来,那还是AXIE带动的,可以说AXIE是整个游戏赛道的扛把子。后面出来的TLM,SPS,也是圈了很多粉,再后来农夫世界,WAXP等很多游戏上线。到现在基本每条公链都有发行自己的游戏,元宇宙。虽然概念很火,但目前都是炒作阶段,不排除真正有出圈的项目,但是现阶段一定是风险偏大的。

ZOON是我错过了TLM之后找到的项目,那个时候TLM大规模工作室打金开始,3000元一个月的软件使用费,一台电脑可以开100个号,投入大概1万美金,20天回本,我准备了钱,也买好了币,但那个时候我正在挖矿,买的几台矿机也在运行中,所以耽误了几天,后面因为太过火爆,我就没进。大概过了半个月左右,WAXP一天暴涨1倍多,我就全部卖掉了。

也就那个时候农夫世界开始火起来了,软件费4000元一个月,也是20来天回本,我找到技术提供方,那个技术提供方在推特,微博,币乎疯狂喊单,但是人太多,需要排队15天他才搞得过来,我一听果断放弃,也正是这个原因导致我错过一波发小财的机会,长沙的朋友两个游戏同时上,投入了10万U,3个月的时间,币价翻倍,币量翻倍,赚了120万U左右。

今年最大的失误就是错过了游戏这一波疯狂,虽然在DEFI小赚,但总体来说与群友的差距拉的很大了。也是那个时候天天看游戏,进电报,推特,哔哩哔哩,油管看介绍,最后ZOON入坑了。


当时的游戏游戏也的确疯狂,我进的不早不晚,但是选的游戏却很扯蛋。清楚记得是8月27日进场,当时的回报7天不到就能回本,但是9月初维护一周,然后又玩了4天,9月12日又维护5天,出来玩了2天又维护1周。妈的,没打几天,经常维护,具体时间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反正一个月的时间维护3-5次,也是这个时候和群友们聊天知道这是一个越南项目。东南亚人的做事效率和国人没法比。

国人割韭菜的操盘手可是勤快的很,厉害的很。这点越南人差点那么意思。但是这个项目虽然说是匿名的,但是却有中国人在操盘,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回了本之后再说。9月结尾的时候维护出现搞笑的一幕,当时很多大户应该是提前知道消息了,大量甩卖宝宝。当时币价还突破了新高,其实我那个时候出来还可以小赚,因为贪心,也因为低估了项目方恶心人的操作。

又发行了一个子币YAG,也是从发子币之后这个项目就一蹶不振了。子币从上线冲高到0.16元之后一路下跌,现在价格是0.0041元,跌幅巨大。而且项目方在测试的时候随意就增发了5个亿,本来说好总量10亿枚,现在一下变成15亿,后面还私自增发了5个亿,因为用户大力反对又销毁了。但是项目方的口碑已经奔塌了。主币10亿枚,子币又15亿枚,本来好好的一个经济模型,被项目方这样一搞,基本上那时候看清楚的全部甩卖出局了。

现在看来该断舍离的时候还是不能留,就像大佬说的永远不要和项目方谈感情,也不要对任何一个项目有信仰,投资就要做一个商人,就把项目方当成妓女。

走到今天反正我是巨幅亏损,当时进场是3500U,在项目方,大V喊单的时候又在高位加了1500U,现在算上所有收益以及现有的宝宝都没有200U,指望回本那得看项目方发善心,或者说太阳从西边出来吧。

我也没指望它了,反正不跑路我就每天打着,管你多少价格,项目方不跑路我就一直玩着,跑路就算了。也是这个游戏给了我教训,让我看现在的项目都跟脱了裤子一样,把白皮书拿来,把玩的模式搞明白,我大概就知道它的结局。

如果不是开源的,还是匿名的,排放不合理的,规划不清晰的,设计粗糙的,有国人操盘的,绝对没有一个好结局。国人是最聪明的一个民族,但是这个民族普遍的格局不高,看国人搞的众多公链,这个时候哪里还有人气,看国人主导的交易所,看国人玩的多的火币链,BSC链,OEC链,ZSC链,HOO链就知道,然后在看项目,没有一个在行业有口碑的,没有一个项目不是在玩票的,前段时间有朋友发出的币圈鄙视链,国人妥妥的倒数第一名。想起来也是搞笑,我泱泱大国,曾经在行业是多么辉煌,虽然说有环境,政治因素在里面,可是没有这些原因,国人项目又有哪一个有潜力,或者说又有哪一个项目能跑的出来呢?

这几天我也看了十多个链游项目,迟迟没有看到动心的,所以看着他们冲的愉快,虽然自己也想去玩,但是克制住了。还是赚自己认知内钱吧,价值投资虽然时不时的被嘲笑,但是我想行业内这些乌烟瘴气的玩意迟早都会退出市场,真正的价值投资一定会迎来曙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