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道长
芒果道长

作家,web3从业者

小说名称《核桃记》第28章:关系户

芒果道长小说《核桃记》第28章:关系户-优美女声完整音频在线听

“是的,我知道的。”这是苗桂兰对胖女人的回答。

王长富熬过很多个漫长的白天,今天是其中一个,办理离婚手续这种事情,茫茫人海里可能只有百分之十的人经历过,苗桂兰说的低频需求可用在这件事上。王长富也不是没想过找帖子看看,离婚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但网络上那些离了婚的人,写的帖子除了抱怨前任不是人外,就是假装终于解脱了,应该快乐向前,有人还发满脸堆笑的照片,算是在互联网上打卡吧,在别人滑动帖子的间隙插个旗,随后被人忘掉。所以,王长富在此之前是不知道,原来离婚还这么复杂,他甚至觉得,这比过去的十四年婚姻生活还长。

自从王胜春识破了爸爸妈妈的婚姻后,她从刚开始的无助,到后面的释然也就不过一年多的时间,王长富暗地里觉得自己女儿懂事,但有时候,他也在想,王胜春会不会是因为彭窈静才变得这么懂事的。王胜春十三岁的时候,王长富和彭窈静的合作已经很顺利了,他们把杂志做的有声有色,除了出版社的收入有增收外,还有无数次“你替我领奖吧”的推脱,时常会有不同的协会和单位给这个杂志颁奖,王长富也每次都把彭窈静推在前面,他讨厌那些不熟的人问东问西。

“对不起啊,妈妈还有一个星期才能回来啊。”

王胜春在电话里给苗桂兰说,因为爸爸又得奖了,所以星期天一起去搞个家庭聚会,听到苗桂兰的话后,王胜春很体谅地让苗桂兰好好出差,反正啊,家庭聚会这事儿随时都可以搞,但挂完电话后,满脸的失落和她刚才的表现判若两人。

“我们三去公园玩怎么样?”王胜春和彭窈静在她们都喜欢去的那家面包店碰面后,彭窈静发出了邀请。

星期天早上,去公园的路上,王胜春把在面包店的情景绘声绘色地给王长富说了一遍,主要的意思是,这次聚会是王胜春发起的,彭窈静是被她王胜春拖进来的,关于他们三人的聚会,之前有个两次不愉快的经历。王长富不想把彭窈静带入到他和王胜春的家庭聚会里面来,王胜春的“家庭”聚会里,需要有个妈妈的角色,只要是个能扮演妈妈角色的女人就行,但她的爸爸有交集的女人就只剩两个,一个爱出差,一个是他的同事彭窈静,彭窈静自然,就成了“妈妈”角色的人。

王长富不希望王胜春回避问题,也觉得这样对彭窈静不公平,不管是什么问题,越早面对就越容易解决,她现在的生命里妈妈缺席了,这是要及早面对的问题。而且,她父女两对彭窈静的情况几乎不了解,他们不是爱八卦的人,也不想跟别人的过去或背景有什么交集,所以在相处过程中从来不问,但是,这就意味着,如果把彭窈静拉进了“妈妈”的角色,对她是不公平的,她不欠王长富,不欠王胜春,更不欠苗桂兰什么东西,这个是苗桂兰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彭窈静该做的。

最后一次聚会闹别捏,是王胜春拉着彭窈静和王长富一起去拍大头贴,她把三人的照片贴在了书包内的一个防水袋上,王长富那天晚上拉了个脸和王胜春吃饭。“不要把彭窈静当做妈妈来看,这对她不公平。”后来的话,就是王长富把他和苗桂兰的事情都说了个直白,也把王胜春想要找情感投射说了个通透,“我以后走的远远地,不回来看你了。”王胜春边说边摔上她房间的门,王长富刚才说的话,此时泛滥成了后悔,他俩手猛挤太阳穴,“狗日的阿德勒”几个不合时宜的字也从嘴里滚落出来,差点跑进书房,把阿德勒有关的心理学书籍都扔了,但始终没有行动。

后来的事情就变的简单多了,王胜春和他说话前,不再加上“爸”这个字,彭窈静如果是非得叫他点什么的话,就是“王先生”。在这之前,严肃点的场合他就是“王老师”,犯傻做错点彭窈静不高兴地事情时他就是“老王”,彭窈静喝醉时,会猛揉他的头发叫他“小富富”。即使是周日,公园的人也不多,杭州八月的天气,白天就像炼狱的入口,能把任何长了腿的正常活物烧回到室内去,公园这种开放空间,也就只有王胜春和彭窈静这两只另类的活物才敢去,王长富,是被胁迫的正常活物。

“先生,今天家庭套餐有优惠哦。”公园门口,售票的工作人员很温馨地提示。

“我们不是家庭,哼。”王长富还没来得及问优惠多少,王胜春便在他身后气呼呼打断道。

“别闹。”王长富转脸看了她一眼后,继续问工作人员道。“家庭套餐有些什么优惠?”

“我不是他老婆哦。”彭窈静凑上脸来跟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看了看王长富,又看了看彭窈静。

“对,她是的。”王长富边打开手机的付款码边解释,他意识到语病后,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继续修正道。“我的意思是,这位女士是我好朋友。”

“她不是他朋友哦。”王胜春指了指王长富。

“我……”王长富一时语塞。

“对,我是他可怜的秘书。”彭窈静皱着眉头。

“是啊,他老是使唤她。”王胜春也皱着眉头对工作人员说。

王长富挤紧喉咙,好不容易把口水咽下,开口道。“得得,怕你两了,去检票口等我。”两人麻利地走向检票口,从背影来看,应该是笑的合不拢嘴,但又不敢笑出声音来。

他们三人相处方式就这样,打嘴仗,点到为止。

进了公园后,彭窈静撑开遮阳伞,王胜春挽着她的胳膊,两人亲密得像闺蜜,在伞下说着悄悄话,太阳重重压在王长富的头顶,他感觉额头都要被压塌了,才不情愿地带上棒球帽,带上圆形镜框的太阳镜,慢悠悠跟在两人后面。路过观鱼池,彭窈静给王胜春拍了照片,两条大金鱼刚好在她脸的附近游过,王长富忍不住扑哧一声,另外两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王长富便背过身来笑,他觉得,王胜春就像嘴里叼着两条鱼。

等王长富转过身来,两人已经走到水上项目附近了,他们没有停留,径直走向过山车那边,王长富感觉就像后背被人猛地推了一下,他摸了摸胸口,像在找安全带似的。过山车的名堂很多,有像蛇那样在空中蜿蜒着跑的,有一边转动一边摆动的,还有人头朝下蜿蜒的,个个都能要命,王长富拎着一个女式包和一个书包,顿时他觉得包好重,便把脚步放慢了下来。

“完了。”

看到彭窈静和王胜春排在队尾,朝王长富快速挥手,示意他赶紧过去时,王长富心里咯噔一下。走到两人跟前时,他打算主动开口,给自己请缨一个去买水的任务,但王胜春却先开口了。“爸,你陪我们坐过山车嘛。”

王长富摇摇头,向后退半步。

“爸,你陪我坐下来,我跟你讲个秘密。”

王长富可不想听小孩子的秘密,差点笑了出来,继续向后退半步。

“那……”王胜春憋了个笑,看了一眼彭窈静后开口道。“那你陪我坐的话,我告诉你静姐的秘密。”

王长富停了下,他确实好奇,为什么彭窈静能让周社长把她安排过来,而且,周社长对彭窈静的态度,可不像对实习生什么的,更像是那种“这人不能惹”的感觉。

但,过山车这事儿,还是算了。

“她能有啥秘密。”王长富笑了出来。

“谁说我没秘密?”彭窈静拉长脸问。

“那我挺想听的。”王长富向前走了一步,对着两人继续道。“但是,你的秘密……”他指着彭窈静。“只能够我坐一半过山车,但是,人家过山车半路不停车,没办法,我就只能,不坐了,哈哈哈。”

“气死,他耍我们。”彭窈静准备过来抓王长富时,王长富已经向另一个方向跑开几米远了。

“别气别气,现在走开,会儿还要重新排队呢。”王胜春拽着彭窈静的手,深怕她冲动了,过山车这里排队的人确实很多。

王长富在小卖部买了苏打水,向老板讨了张凳子坐下,温度越来越高,汗水顺着小腿肚子往下流淌,动物园几乎没什么进出的人了,但蝉鸣,却像台风过境时的的雨点那样,在王长富的耳鼓里倾盆而下。

“爸……”王长富迷糊中,王胜春把他叫醒。“你居然打呼?”

“嗯,啊。”王长富只是答复,他甚至没听清王胜春问了什么。

“走啦。”

“回家了?”

王胜春没等王长富完整醒来,边转身边说。“不是,去水上乐园那边。”

王长富完全醒来的时候,是他发现彭窈静和王胜春都换了一身衣服,刚才的裙子变成了一身短打,他愣了一下才想起,穿裙子是不方便玩水上项目的。“但他们的衣服从哪来的呢?”王长富的疑问还没消散时,两套裙子便丢到了肩上,王长富把它们裹成一坨,塞进王胜春的双肩包里面。

水上项目王长富是想玩的,他很喜欢坐用脚蹬的那个船。“就是那种,外观是只大白鹅那种。”他跟王胜春说。但他去了,就没人拿书包了,这次两位女士没邀请他,就径直去“枪林弹雨”那边打起了水枪来,打成落汤鸡后,又跑到地上的喷泉里去蹦跳。过了好一会儿,两人去高空水道那边排队,说起高空水道,王长富玩过一次,爬到差不多四楼高的高台,钻进水道,工作人员叮嘱手一定要抱在胸前,然后说了些什么后,放手,整个人就从一条加了水的管道里蜿蜒而下,几乎是,除了害怕外,就是感觉脑子被甩飞出去了,起码缓和了半个多小时,才感觉脑子重新躺回到原来的位置。实际上,王长富怀疑,自从那次玩了高空水道后,他的脑子没有准确地回到原来的位置,反正,感觉怪怪的,那一次后,王长富就不玩这个项目了。

“爸爸……”王长富还在想那次的经历时,女孩高声哭喊着,这把王长富拉回了现实。他往水池里看过去时,是王胜春,她惊恐地站在没过膝盖的水里,看着王长富边哭边抖。

“春儿。”王长富举着两只手用力摇着,他看了一眼围栏,没来得及放下包,便翻了过去。“爸爸在的,不怕不怕。”还像小时候,她在梦里醒来时那样,不管发生什么,王长富都会告诉她“爸爸在的,不怕不怕。”

不顾工作人员阻拦,他跑到王胜春边上,紧张地翻着她的头发。“跟爸爸说,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磕到哪里啊?痛不痛啊?”

见王胜春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的哭,王长富更着急了,他半蹲下来,把她的下巴也仔细检查了一遍。

“家长。”旁边的工作人员拍了下王长富的胳膊,王长富看了他一眼,工作人员继续道。“你女儿,嗯,那个了。”

“哪个了?”王长富不解地看着工作人员,老哥看起来比王长富大很多,他没看王长富,半抬着头看高台,用手指了指王胜春的脚。

王长富快速看了一眼,水里已经晕开一些红,还有血顺着王胜春的腿向下流,王长富明白了,脸上也闪过一丝羞愧。

他揉了揉鼻子,在想该怎么处理时,彭窈静也冲进了水池,推开王长富后把王胜春抱在怀里,王胜春向找到了依靠般,放心地大哭了起来。

“春儿不哭,没事儿的呐,我在的,不怕。”彭窈静温柔的像个合格的母亲,她用手轻轻顺着王胜春的背,转脸看着王长富道。“快去小卖部,买日用的卫生巾,记住,日用的。”

王长富跳出水池,跑到小卖部插了队,急的慌乱地给老板解释,给排队的人解释,就像他第一次当爸爸时的心情,慌乱,紧张,还有无条件的爱。王长富买回来,彭窈静带王胜春去卫生间,等她们出来时,王胜春换上了干净的裙子,彭窈静还没来得及换,领着王胜春回到车上,王长富在外面等,彭窈静换好衣服后,王长富开车回家,他想跟王胜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或者是关心的话,但始终找不到以什么语句开头。

“春儿,把这个喝了再去睡。”回到家后,彭窈静去厨房捣鼓了会儿,端来一杯浑浊的水。王胜春没问是什么,咕嘟咕嘟地喝了下去,王长富甚至有些吃惊,王胜春和彭窈静之间的信任,建立的那么好。

王胜春回房间后,过了十多分钟,王长富坐到彭窈静附近开口道。“那是什么?”

“什么?”

“你给春儿喝的那个。”

“啊,王先生你什么意思?”

“我就好奇嘛。”

“好啊,你居然怀疑我会毒害你女儿吗?”

王长富慌乱地摇头。“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下次……嗯,那时候我可以煮给她喝。”

彭窈静懂了他的意思,故作神秘地转身看着他。“想知道啊?”

王长富点头。

“可以。”彭窈静朝王长富的方向挪近些距离。“怎么谢我?”

“这个怎么谢啊。”王长富稍微往后缩了一段距离。

“王先生居然不知道怎么谢我?”彭窈静又向他靠近了些。

“得得得,你老是调戏我。”王长富站起来,走进了厨房。

“我没有啊,王先生,你别冤枉我啊。”彭窈静没打算放过他,继续跟着他。

“哎呀,你在这样,你会失去我的哦。”王长富提防地躲到冰箱边上。

“哎哟,王先生的意思是,我现在是拥有你的了?”

“是。”王长富从彭窈静身边挤开,故意大声说。“你拥有个好搭档。”

“王先生,我听不懂你说什么啊。”彭窈静伸手堵住了厨房门,没打算让王长富离开。

“得得得,你再叫我王先生,我就出门去了。”王长富尝试着从她的手下逃出去,但没有成功。

“那你希望我叫你什么啊?”

“老王吧。”

“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彭窈静把手缩了回去,抱在胸前道。“除非今晚我在这里吃饭。”

“行。”

“这么爽快?”彭窈静瞪大眼睛。随后她明白了,春儿第一次来例假,苗桂兰不在家,留王长富和她在一起也不方便,王长富即使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但来的太突然,他和王胜春都不知道怎么说,意识到上当的彭窈静拽着王长富的衣袖,重新加了一条要求。

“喝酒?”王长富听到她的要求后叫道。

“不可以?”

“算了吧。”王长富往外撤,嘲笑似的说道。“就你那点酒量,还喝酒。你自己喝醉了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啊,我都怕你了。”

“要你管啊,就喝。”

“算了,我不在你爱怎么喝怎么喝,我在,你就别想了,喝完就祸害我。”

两人在准备晚饭的过程中,一直在对喝酒的事情没有谈拢,她忙碌的身影,让王长富多了些归属感。王长富想到同事背地里说彭窈静一无是处,就是个关系户,或者说,她就是个公务员的女儿,靠关系进的出版社,不管怎么,她也就是个公务员,现在想起来,是那些同事不了解真实的彭窈静,公务员什么样子,王长富很清楚。

他第一次对公务员有印象,是去卢涛家住的那天晚上。

卢涛家在街中部最新的那栋楼里,小核桃白天和他讲好,晚上去他家过夜的,涛哥挺欢迎的,小核桃一直在给涛哥补课,好几次涛哥爸妈在家长会上赢得很多面子的同时,涛哥也赢得更多的零花钱和认同,涛哥有邀请过小核桃去他家玩,小核桃拒绝了,他不喜欢和家长相处,但这次不去不行,因为晚上没地方睡觉。来到涛哥家时,他爸爸还在吃饭,瘦长瘦长的脸上架着一副有些年份的金丝眼镜,看人时,他故意把眼镜压低,再把眼睛向上抬,想通过视线转弯来看清对方,很工作人员的风范。

“王长富成绩好,你跟我们卢涛做朋友,我们都放心。”卢爸爸最后一个吃完饭,卢妈妈把煤炉上的汤饭收拾干净后,倒上一堆颗粒饱满的花生,煤炉的热度把花生的香味从壳里引诱了出来,暴晒在空气里。卢爸爸邀请小核桃吃花生时,他用舌尖在仔细的舔每一颗牙齿,要么是饭菜残留的味道让他留恋,要么是他喜欢舔舐自己牙齿的味道。

“叔叔客气了。”小核桃基本全场都在说着这样的话。

大概聊了十多分钟,卢涛觉得有些无聊,便提议让小核桃先洗脸去睡觉,毕竟明天要早起考试。卢妈妈已经把洗漱的水烧开了,卢涛引导小核桃进行梳洗后,自己也快速洗完,两人连灯也没开,进到卢涛的房间去睡觉,从卢涛的言谈举止来看,家里管教很严,他俩大声喘气都不敢。

关灯后,卢涛表示过会儿才能聊天,原来,十点半以后父母都会出去打麻将,他们要到凌晨才回来,他们等到关门声传来后,又憋了十分钟,确认卢涛父母都下楼走出院子了,两人便起来把灯打开,房内的景象可把小核桃震惊到了。卢涛有一面墙上都是书,他爸爸为了让他好好学习,便通过邮局的优惠渠道给他买了三百多本书,刚开始时是堆在桌子上,后来堆到地上,再后来,就索性让工匠把家里的一面墙改成了书架,所有的书都规规矩矩的嵌在墙的书架里。

“小核桃,这些书我没翻过,你喜欢哪几本,你告诉我,回头我让我爷爷买回来,我送给你。”涛哥指着满墙的书。

“太好了,涛哥,要是我有你这一屋子的书,那我可以开心的在里面住十年不出门。”小核桃兴奋的无法形容。

“别逗,我家里跟坐牢似的,我宁愿像你们这样,远离父母的管辖。”涛哥有些失落。

“这个没办法,有得有失,我家里看起来不管束我,那是真的完全不管我死活的,完全没人情味道的。”

“得,我们还是聊爱情吧,爱情多美好。”涛哥开心起来。

“哈哈,好啊。”小核桃笑着说。“涛哥,如果可以,我想请你送我几本研究宋朝的历史书,和一本宋词的合集书。”小核桃不客气地说道。

彭窈静完全没有公务员的样子,她不舔牙齿,不打麻将,她会是某个人的好妻子,聪明贤惠,爱孩子。

“发什么呆?”彭窈静用蒜薹戳了戳王长富,把他从回忆里踹了出来。“呐,洗干净,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段。”

“你是说,三厘米?”

“三厘米。”彭窈静把左手食指放到王长富眼前,右手在左手的食指上比划了一段距离后,咬紧牙槽冲着王长富狠了一下。

“等等。”胖女人打断了王长富,转脸看着苗桂兰问道。“这事情你知道?”

苗桂兰点点头。

“我的意思是,你知道彭窈静去过你家里,还在那里吃饭吗?”胖女人好像怕苗桂兰不理解她的问题似的,完整地问了一遍。

“是的,我知道的。”苗桂兰微笑着回答胖女人,她的心境是什么样的,王长富已经不想去猜了,但那时候,王长富是难过的。

明明是有名正言顺的妻子,最缺的,却也是妻子,他清楚的记得这十几年,每每面对家庭聚餐、父母双方必须出场的家长会、一个人睡去前翻开暴露女人的照片时的心情,心里永远充满愤怒和羞耻。爱情是什么,他已经忘记了,但有人说,婚姻里的两人就像左右手,只有两只手紧密配合,才能创造奇迹,说道手,王长富和苗桂兰,至少十年没牵过对方的手。

“我就好奇了。”胖女人锤了锤额头,转脸看着苗桂兰。“他小时候就对你好,你们结了婚,但结婚后,你却开始……怎么说呢?故意疏远他,你故意疏远他干嘛呢?既然这样,为什么当初还结婚。”

确实,王长富也好奇,和苗桂兰在一起的时间也没有什么不愉快,结婚前,他们和普通的小情侣没有区别,可婚后,特别是有孩子以后,她变了个人似的,但她从不说为什么,听到胖女人的话,王长富转脸看着苗桂兰。


小说名称:核桃记

作者:芒果道长

【NFT】该小说里的女主持有名为#Catwomen的画作,DZ LABS已经按照商业规划为其创作NFT中并上架到opensea.io售卖中。去查看→

【平台介绍】DZ LABS是一个采用Web3.0组织架构运作的小说DeFi机构,由代币$16DAO激励治理,通过DZ DAO入驻的小说均有机会被被制作成GameFi、NFT、电影、甚至参与商业IP授权来赚取收益。

访问官网→ 官方推特主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