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树
ww树

创作 就是反抗

即兴表演课是我的发疯练习课

发疯,在这个有病的社会里才是正常的。——我,10/07/2022

没有比即兴表演课更适合练习发疯的地方了。

当那个要跟我即兴表演一对求职人和老板的中年白男 在演出前毫无上下文,自以为幽默地说出“你说的商店在哪里?东京吗?哈哈哈”时,我就知道,如果不出这口气我晚上绝对睡不着。

于是在表演时我成为了一名“强势”“不讲理”的女求职人,在电梯里遇到了梦想公司的老板并不怯懦而是大声地告诉他我叫什么名字,直视他的眼睛,握手不是握而是捏着甩。

老板不听我说话,一边点头应付着一边侧头刷手机。所以我抓住他的手臂狠狠掰过他的身子让他面对我,咬牙切齿地说“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话,看着我!不管你信不信,老娘可以在一分钟内卖你东西。”

男老板眼神躲闪。

我继续恶狠狠地说:“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早上起床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希望能换个造型?有没有?!”

男老板:“呃…大概有…我不太确定。”

我:“好,那便是有了。听着,你现在的短发还将就。但是我给你打包票,换个发型更适合你的脸。”

男老板:“奥真的吗?怎么换?”

我:“你只需要戴上这个———(弯腰大力快速地把我的黑色长假发翻了下来,举到他眼前)”

现场观众看着我的寸头:

震惊。狂笑。疯笑。

男老板像是刚知道以前跟自己上过床的女人都是假装高潮一样,看看我的毛头,再看看眼前的黑发,说不出话来了。

我:“怎么样,是不是很自然的假发?你想试试吗?”

男老板:“呃呃…我不太确定..我..”

我:“戴上吧!黑色很衬你的肤色!长发适合你的脸型!” 我把假毛举得更高了些。观众起哄。

男老板:“好吧好吧。”

等他弯下腰让我给他戴假发时我才发现,他已经有些许秃头。秃头会不会传染啊,我嫌弃地把假发放在他脑袋上。可怜了我的毛。

他戴上后,我换上深情脸,盯着他说,“你真漂亮!太适合你了!你以后都应该戴着它,最好再化些妆。”

观众:喔喔喔——

男老板:(在观众和我的鼓励下逐渐扭曲出欣赏自己爱自己的形态)“谢谢~”

—1分钟到了—电梯门开—离结束还有十秒—

我们走出电梯,他说:“这个先还你。”说着就要把假发取下来。

我:“不用!我说了你会买。”

他的手僵在了脑袋上。

接着,我便伸出掌心向他,“100美元,现金支付?”

全场哄笑。

—剧终—

第一次体会到成为一名蛮横不讲理的女人是那么爽。

从小到大,女孩们都被教导要漂亮,要温柔体贴,要为爱牺牲,要照顾别人的情绪,要“像个女孩子”。说真的,我批判这些规训都要批判吐了,但很悲哀的是,许多时候我自己也深陷泥潭之中。

剃寸头让我总算明晰些许女人的肉身,“发疯的即兴表演”领我触碰了一刹女人的灵魂。

姊妹们,我们都得发疯才能真正地活啊。做好心理准备,发疯后大多时候都不是全场友善地哄笑。

我欢迎所有女性/queers在难受的时候找我聊天。我没有资格给你们提建议。但我能听,能探讨,能陪你一起发疯。

还有,虽然不重要,但如果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生这个白男的气:

世界上有10000个地方名,他偏偏挑了亚洲日本东京。因为我的脸。

明明可以只问“你说的商店在哪里?”

然后等我回答,但他偏偏自问自答因为宇宙为他而建。太典型了不是吗?

好了就这样。男的看了闭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