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社區活動|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 不卑不亢不纠结的前行】

新的一年新的起航,接近年尾了,大家对过去的一年三年或者五年都有一个自己的总结,不管你的个人进展如何,但是新的篇章即将开始,那么,对于过去的一些翻篇还是有必要记载一下,可以作为成长路上的一些心路历程。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如果要我写下今年发生最难忘的事情就是在今年4月的时候,支付宝,网商贷,银行贷款,一共加起来还了9万多。这一个月好像只出不进,然而还款路上也是经历了两年多。

其实我并不是说跟谁诉苦这个还款的金额,我是想告诉大家,人生短短几十年,总有一些教训都是要通过大笔金钱才能买到一辈子记忆犹新的教训。如果你在大事上做什么决策的时候,建议还是多跟长辈和爱人商量后而三思后行。有时候人生几十年不是谁都能随便折腾得起。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随着疫情的爆发,相比较前两年,疫情的影响,原本打算在惠州安家的,但是最终行情的差强人意不得不离开惠州继续回到老家,老公在业务上也是订单少了一半,实体生意很差,我觉得随着网购的社区团购的崛起,以后实体店的生意很难恢复到三年前那个行情.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2021年,我终于在家庭中躺平了,以前总是逼着孩子好好读书,后来蔡醒悟过来,孩子的父母本来就是普通人,要成龙成凤还是先天条件有限,只愿孩子们以后也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居家过日子就可以了。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去要求孩子未来闯出什么天地。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2021年,有一件事给了我最大的力量,就是经历了亲戚朋友的冷嘲热讽从而让我认清了人性的一些弱点与社会的现实.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2021年,我们再次相遇在惠州,并且有了一定的交集,由于工作与家庭的原因,我跟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见面了更别说嘘寒问暖。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相比较去年,我明显感觉我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了,可能经历过小产,经常性的腰疼,还伴随手脚冰冷,入睡比较慢,睡眠质量很差。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在2021年,我并没有关注电影或者音乐歌曲这一块,但是有在关注一个公众号的原创朗读,算得上也是网上的一本阅读书,可以称作是心灵鸡汤,但是鸡汤文是原创的,个人还是感觉不错的,其公众号叫——夜听。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父母健在孩子陪伴,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聚集在一起过中秋。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年,不卑不亢不纠结的前行,Matters.

10.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如果2022年因为疫情的不稳定,你的另一半被迫下岗,你有何打算?

我也在网上看了一些关于2022年到2025的经济报道,因为随着房地产的暴雷,和疫情的风波不平稳,很多实体店生意被迫关门,这是我看到的景象。如果明年自己的另一半失业,我觉得生活上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大的影响,只能另谋生路养家糊口的过日子吧。


2021年即将翻篇过去,不管多么不如意,不能气馁,人生的起起伏伏已经是常态,保持好的心态继续携手前行。最后一句就是:不管你现在多么有钱或者手头富裕,还是建议生活上养成勤俭持家的习惯,不要经常大手大脚的花钱。未来的路很长,生活上花钱的地方很多,不是谁也能预测自己未来的一些变数。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送给为生活奋斗路上的你我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