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3-我和大哥

我的大哥,我的精神图腾

Holy matters:

今天手机日历上突然弹出来一个提醒,原来明天是我侄儿的生日,我的亲侄儿。啊,糟糕,前段时间被琐事缠身,居然把这个事情给忘了。还好日历今天提醒,于是匆忙从京东上面买了一个次日达的小礼物,希望侄儿明天能够顺利收到。老家辽国的疫情在反复,不知道礼物运送途中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但愿一切顺利吧~


突然有点想念我的大哥,虽然和大哥一年才能见上一面(过年回老家才能见上一次,但是也三年没见了),但是我从小到大一直觉得,我跟我哥的感情,会胜过父母。从小在我眼里,他就是我的偶像,似乎无所不能,那时候觉得他懂得非常的多。每次能够旁听他和大孩子之间的对话,当一个安静的跟班,我都觉得无比的有趣和开心。

那时候他读中专,我刚上初中,他在另一个城市读书,对于从小在县城农村长大的我,觉得他读书的城市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大都会,充满着各种神秘和前沿的东西。每次他周末从中专放周末回家,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经常他会带回来很多新鲜玩意儿,包括好看的漫画书,好听的磁带,包括他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我都听得如痴如醉。

幸福的时光总是特别的短暂,每次他周日下午返校的时候,就是我感觉最失落的时候。当他收拾好行李出门的时候,我总会依依不舍的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村上的杂货铺门口,是私营公共小客车的终点站,每次大哥都会从那里乘车到县城,然后转车到学校。我家的平房旁边立着梯子,每次在大门口目送大哥的背影之后,都会爬上梯子,朝着左前方望去正好对着远处的杂货铺。看着大哥等车然后登车,直到小客车从视线当中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才依依不舍的从梯子上爬下来,心感觉空荡荡的,会持续很久。

我的几乎所有的业余爱好,都是从大哥那里启蒙的。包括第一次听到唐朝乐队的名字,第一次听到《梦回唐朝》里丁武穿云射日的嘶吼,第一次看日漫,第一次看港漫,第一次看周星驰的电影,第一次看美国大片《真实的谎言》...太多的第一次了。对于儿时的我来说,我的大哥就是我的精神图腾,还有好多和大哥的故事,有机会,我慢慢说给你听。今晚喝了酒,思绪有些凌乱,等我清醒了的时候,我给你讲更多大哥的有趣的故事。

岁月悄无声息的带走一切,我们都逐渐老去。大哥也被生活逐渐磨去了棱角,也成为了一位老实本分的中年人。但我知道,他心中还有梦想,还有火花。而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有的能力,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化。然后能够尽早的帮衬到他,让他不那么辛苦。我也期待着有那么一天,能和他一起再次放声大笑,一起天马行空的侃山聊海,一起聊武侠,一起聊电影,一起敬岁月~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