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不定时更新,等灵感当中

反诈第一步 反对老板画的大饼

某些中国公司吹牛上瘾

全国反诈,如火如荼。诈骗信息层出不穷,包括什么自称JC让你转账的、自称客服让你解冻保证金的、自称好友找你借钱的……

但是现在大家都很精明,加上负债比较多,也没钱给他们诈骗,但是有一种“诈”那可是到处都有,唬的人一愣一愣的,一时竟分不清真假,这就是老板画的大饼。

这不,大饼又来了!

根据公开报道内容:6月29日,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继续举行。会上,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发表主题演讲,并呼吁全行业和产业链共同努力,构建起百花齐放、千帆竞渡的盛况,让市场告别苹果“一家独大”。

据说,这是荣耀独立以后,赵明多次喊话苹果场景中的一幕,但库克及苹果从未做出任何回应。

您这个大饼真的有点大,一出口就是超越苹果、让苹果放弃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

要是我找工作,遇到老板说,拳打微软、脚踢谷歌,我马上放弃,因为“没有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荣耀可能也是因为最近取得的一些成绩,飘了!

IDC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二季度,荣耀连续登顶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名,在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vivo以19.2%的市场份额保持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苹果则是超越OPPO,以18%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第二,OPPO以17.5%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三,荣耀超越小米以16.7%位列第四,小米以13.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华为7.9%排名第六,realme以2.4%排名第七。

也许是从当年的泥潭中走出来了,自我感觉良好,想要再往上努努力,拼命说,我比苹果好,我都不知道你是给苹果打广告还是给自己打广告。

苹果有的你没有,比如说自研芯片、完善的app store系统、自研的ios系统……

我不反对国内企业挑战国外头部企业的权威,但是您要能锤死人家,自己得有点实力吧,不然瘦弱身板冲上去跟泰森打架,只要一拳,人家就得给你跪下,求你不要死。

有句话说的好,人要能屈能伸,所谓能屈能伸,指的是胸有大志,但是能忍受现状,不断往上爬,不管环境好坏,磨灭不了胸中的志气。

想要挑战苹果,是很有志气,但是默默做事,研发出点别人没有的东西,不管是在芯片上的突破、还是在设计上的不拘一格、还是在AI领域的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惊艳众人,收获掌声和销量。

也请荣耀不要忘记,上一个说大话的是罗永浩,早在2013年,罗永浩就说,我会努力把锤子做好,将来收购不可避免走向衰落的苹果,是我余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然后罗永浩破产了。

所以荣耀请把豪言壮语收一收,不然在你们说的时候,激情四射,别人听起来,一张可能永远无法落地的大饼而已。请问这大饼到底在唬谁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