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ex00
0dex00

半夜夢醒,自我思考比特幣,去中心化貨幣的存在意義

所谓數字貨幣詐騙。。。

半夜夢醒,提筆紀錄有趣的夢

夢裡家族聚會,席間談起數字貨幣詐騙,我認為是政府說辭。

眾親友不解,說是四億鉅款。

我笑一笑解釋,如他買下的是去中心化的虛擬貨幣,並不存在詐騙一說,如果他不是忘記了密鑰,任何人都無法動他的錢,雖然只是一串數字。

親友更不解一串數字還不是詐騙?

拋出問題,何謂錢?古代一張銀票,爛紙一張蓋上某某商行的印,就是錢,得到你的認可,這張紙就是錢。

關鍵是另外一個人為什麼要認同這張紙,商行的賬本!甲和乙在某天某時交易了多少銀碼。

那去中心化的貨幣實際就是把這個行為,賬本完全公開了放在互聯網上;只要有互聯網有電腦,這個賬本就永遠存在,每個人的電腦就是一個賬本,所以才需要耗費大量的計算能力,交易越多計算量越多。

除非那個人買的是中心化的虛擬貨幣,例如騰訊的QQ幣,只要騰訊宣布你不合法所得,你的帳號數字完全可以歸零;或者騰訊倒閉服務器停機。

去中心化就沒有這個可能,因為公開賬本不是你一個人說的算數,還要徵求其他人賬本的同意;公開賬本就是紀錄了我有四億。

人民幣之所以是錢,就如某元首說的:關鍵還是人民的信心。沒信心,它就是廢紙。如果某天14億人都認為糧票更好用,糧票就是更有價值的貨幣。

如14億人都會用比特幣,那政府發行的貨幣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啦,每個人都用自己的電腦或手機交易虛擬貨幣;那政府貨幣還有用途嗎?所以才有詐騙一說罷啦。

當然此時的民智還是用人民幣簡單方便,比特幣為什麼飆升這麼多,就是因為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它的真正價值所在,去中心化的不可擅改性。

期間還嘲笑親友們如果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白學金融經濟,還是銀行世家,幾個親友都任職銀行職員。

聲明此乃一個夢,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夢醒興奮失眠,特此紀錄一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