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六章

前情提要:

經過那一次的聖誕音樂晚會後,佩珊似乎也發現到三人之間微妙的情愫;而這三人也終於迎來了,大部分台灣高中生,會煩惱的事情,就是關於升上大學的科系選擇,究竟這三人未來會如何發展呢?

他們三人在這段討論過後,又經過了一個禮拜,各大學的錄取名單出現了,但事情發生了不一樣的變化,命運的齒輪從這一刻扭轉了;因為真熙錄取了台大,而佩珊也錄取了她心儀的學校,但祥恩竟然也跟佩珊一樣錄取同一所大學。

三人各自知道對方錄取的大學時,都很有默契的打電話祝福,但卻沒有問太多關於祥恩為何沒上台大的事,因為這整件事情,只有真熙很明白這是為什麼;而另一頭,不知事情緣由的佩珊因為顧慮到祥恩的心情,認為祥恩會因為沒上台大而難過,就選擇了什麼都沒問。


三人上大學後,依然會用手機和及時通訊保持連絡,雖然真熙和他們兩個就讀不的同大學,但他們三人依舊保持很好的情誼。

三人上大學後,依然會用手機和及時通訊保持連絡,雖然真熙和他們兩個就讀不的同大學,但他們三人依舊保持很好的情誼。

課業和社團讓他們三人在大學生活過的很充實,真熙上大學後,很快的就融入系上,和大家打成一片;至於佩珊和祥恩,兩人雖讀不同科系,但偶爾會約出來吃飯聊聊天,但也只是個吃飯,對佩珊而言,她很想約祥恩單獨兩個人一起去逛街,因為他們每次約出來吃完飯後,就各自回宿舍了,很少更進一步的發展。

這一天,考完期末考,正準備放暑假回家的佩珊,在回宿舍的路上碰到祥恩,祥恩約她晚上出來一起在學校餐廳吃晚飯。

來到了約定的時間,傍晚六點半在餐廳吃晚飯的兩人異常的安靜,誰也沒開口說話,空氣在兩人之間慢慢凍結了。漫長的時間總是讓人難熬,特別是對有心事的人。好不容易,佩珊吃完史上最久的晚餐後……

「要不要一起去校園散散步。」祥恩打破沉默說。

「嗯,好啊。」接個兩人開始漫步在校園的湖邊。

「妳聽真熙說了嗎?她交了一個男朋友。」當祥恩說這句話時,佩珊以為祥恩表情會很不自然;但沒有,只是很平常聊天的表情。

「嗯,她有和我說過,也傳照片給我看,是個很不錯的男生,笑容很陽光呢。」

「啊,這樣也好。」祥恩鬆了一口氣,原本嚴肅的神情,轉成愜意的笑臉,並望著夜色道:「太好了,這樣我們三人之間終於可以互相坦白了。」

「什麼?」佩珊不解地說。

「現在我終於可以把心中憋很久的事和妳說了。」佩珊聽到祥恩這樣說,突然想到她之前所顧慮的事,難道是有關他們三人之間感情的事嗎?她頓時覺得心跳加速、手心冒汗,很害怕聽到接下來的事情。

「那……那是什麼事呢?」她刻意鎮靜的說。

「還記得國中的事嗎?第一次考試放榜的那一天,我和真熙都考上的那一次。」

「嗯。」那是痛苦的回憶,佩珊不敢想。

「在放榜完後的隔一天,真熙跑來找我了,然後她就向我告白了。」祥恩仍平靜地望著夜色說,佩珊聽到祥恩這樣說起,便想到了一些事——圖書館發生的事。

「那,你接受了嗎?」佩珊有些怯弱地回應。祥恩搖頭回應,並繼續說:

「當時的我一點也不想談戀愛,只想好好當個學生。」

「那真熙她一定非常難過。」佩珊想到聖誕節時,真熙看著祥恩那種幸福的表情。

「是啊,她問我為什麼,我就告訴她我不想談戀愛,而且她還說到妳。」祥恩低頭看了佩珊一眼,再繼續抬頭望著夜色。

「我?」

「她問我,對妳、還有對她有什麼感覺。」

「那你怎麼說?」此刻,佩珊覺得她的心臟快跳出來了,但祥恩只是平靜地搖搖頭說:

「我說我對妳們就是好朋友的感覺,但真熙一副不相信的表情;於是,她又接著問,問我覺得她是怎樣的女孩。」

「那你怎麼回答呢?」

「我說真熙妳是個很勇敢又聰明的女孩,然後她又問到妳,」祥恩停頓一下,又望了珮珊一眼,「我就說妳是個很天真單純又善良的女孩,有時候,傻傻的樣子很可愛;不過我一說完話,就發現我說錯話了。」祥恩嘆了一口氣說。

「真熙那時,一定很生氣吧。」佩珊看著地面說,並把腳下的一顆小石頭,踢到很遠的地方去,她想到那時真熙在圖書館時對她的態度。

「是啊,她頭也不回地大步走掉了,我當時還真的楞在那不知所措,那時我們都還不太成熟,我不應該把兩個女孩子這樣放在一起說。」

「那,你們當時見面很尷尬吧!」佩珊想到之前和真熙冷戰時,幾乎都不說話。

「嗯,從那次之後,我就盡量刻意避開她,後來妳考上高中,我和她才開始和好。」

「但,真熙還是很喜歡你的,對吧!」

「喔?」祥恩不解地看著她。

「呃,其實之前我們三人一起過聖誕節時,那天晚上我看得出真熙是真的很喜歡你,她一直用眼角在偷看你,我非常了解她那種喜歡一個人的心情。」佩珊低著頭說,不想看祥恩此刻的表情。

「雖然我知道真熙喜歡我,但我不想破壞我們三人的友誼,所以我選擇不去理會我心中的感覺。直到……」祥恩停頓了一下,並繼續說:

「直到那次指考完後的下午,當時我們不是在討論大學的事嗎?」

「嗯,怎麼了嗎?」

「後來我們三人回去後,真熙就單獨約我出來在教堂碰面,那時我的心中,已經知道真熙會對我說什麼了,我也已有心理準備了。」

「那,是真熙又再度對你告白了嗎?」佩珊隨口說出,但雙眼仍一直盯著地面的某處看,仍不想看著祥恩。

「沒錯,她說她一直都很喜歡我,希望我能明白告訴她,現在對她的感受。」

「那你……」

「我這次很明白的拒絕她了,我跟她說我的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當祥恩說出這句話時,佩珊的心跳動地很快,不停地扭著自己的雙手,很想趕快逃離現場。

「那,真熙她還好嗎?她這麼喜歡你。」佩珊一想到,如果今天是祥恩對她說這種話,她一定會難過到不想再理任何人。

「她很冷靜,她說她其實也知道我會拒絕她,只是想再確認一下,而且她還跟我說,她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

「真的嗎!」佩珊此時心臟快要跳出來了,手心一直在冒冷汗。

「嗯,她還和我說,那個人也喜歡著我,她當時說出來時,我的確驚訝了一下,真沒想到妳們女生的直覺還真準,有時候,真的挺佩服你們女孩的細膩心思呢。」祥恩微笑地望著佩珊,佩珊緊張地低下頭去。

「後來,真熙鼓勵我去和她告白,但我一直拿不出勇氣,直到我決定一定要和她上同一個大學,這樣才有機會和她告白。」佩珊的心一直快速地跳動著,此刻她覺得她的臉頰正在發燙,燙得可以煎一顆荷包蛋了!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鼓起勇氣對她說了!」祥恩一直微笑地望著佩珊,且堅定地說;但佩珊害羞到不敢看著祥恩,因為她知道祥恩接下來要說什麼了,雖然她一直很期待著這句話很久了;但此刻的她,覺得自己的心臟跳的太大聲了,到大全世界都可以聽見了!

「佩珊,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妳,從第一次我們見面的時候,只是那時我還太小,不曉得那是愛;到後來,真熙和我告白後,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情感,也才發現,原來妳已經住在我心裡很久了。不管結果如何,我還是想和妳說,佩珊,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祥恩堅定地望著佩珊那張通紅不已,比蘋果還要紅的臉頰。只見佩珊緊張到說不出話來,一直在扭絞自己的雙手後,才緩緩地從嘴巴說出幾個字,

「我……我意義。」

「什麼?」祥恩被佩珊口齒不清的話弄糊塗。

「那個我,我……我願意!」佩珊大聲害羞地說著。

此時祥恩露出開朗的笑容,興奮地牽起佩珊的手,兩人於是默默的肩併著肩在美麗的星空下散步,對佩珊來說那天的星空特別的美、特別的優雅。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