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畫樣年華】貓女士的下午茶會

我不太會自行創作(哭,其實是怕丟臉,畫太醜),所以去小七印下來,用色鉛筆著色。

寫在前面:

發現這活動時,是剛好我和家人從墾丁回來後,打開馬特市上的熱門看到的。原先只想支持這活動,讓喜歡繪畫的人有機會大顯身手,我只要默默躲起來拍拍手就好了,沒有想要參賽的念頭。然後可愛的阿爾卑斯山奇多和小桐鼓勵我,說我可以試試看,著色創作也可以,印下來手繪,聽到她們這樣說,頓時壓力減少。(因為我沒受過專業訓練啊啊,怕丟人現眼,很沒自信)

然後我就花了幾天的時間完成著色創作了。

用黃和紫的互補色著色。

來說明一下創作及作畫的心情:(要五百字以內的內容)

一開始看到花朵樣式的範例圖,就很喜歡,腦袋立刻浮現出《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下午茶會的一個場景。然後我就把自己想像為──一隻優雅的貓女士,擁有自己美麗的英式花園,邀請她的動物好友來參加她的下午茶會。因為「優雅」而聯想到「紫色」,紫色在以前皇室貴族中是最優雅高貴的顏色(我本人也偏愛紫色);而茶會是充滿歡樂和溫馨的,所以背景我就用象徵「活力、光明、希望」的「黃色」

而且我在電視影集發現,英國下午茶的茶具和碟子上面的花紋和圖案和植物圖騰,都特別鮮艷美麗,很適合喝完下午茶後,拿來裝飾家中(看看《哈利波特》恩不理居的桃紅色辦公室,上面的盤子樣式超美的啊),於是我就邊聽著外國音樂劇邊著色(笑)。

以上介紹完畢,總共:249中文字,不包含標點符號。


我使用施德樓的水性色鉛筆(去年用藝FUN卷買的)中的這三個顏色來作畫。希望沒弄錯色號,剛開始拿到紫羅蘭色畫時,發現顏色好像不太對,有點偏藍色的紫色,於是趕緊擦掉(幸好可以擦掉)重新畫。

花最多時間畫的是黃色的背景,因為去小七列印出A4大小的樣式出來,所以背景畫到手超級酸,怕黃色不夠亮,所以反覆一直覆蓋上色,整個著色創作大概花了三、四天才完成。

PS.希望有寄信成功,不知道照片有沒有清楚,我拍了好幾張,因為最近一直下雨,沒有太陽公公的自然光,所以刻意選最亮的人工光線的空間來拍的,這一張是所有照片比較亮的一張。

以上拙作,請笑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