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
jjj

兩個月挑戰多益金色證書!

前言:

今年剛考完學測,休息了幾個月之後決定要挑戰多益證書,也能在大學免修普通英文。先跟各位報告一下我的學測英文成績,前標。本身對英文不擅長,只能說這成績算是一個只要努力都能達到的分數。

預計在今年的6/16和6/30參加考試,報兩場是因為要給自己更大的容錯空間。還記得前年參加日語JLPT的考試時,因為準備不周,不知道考完聽力就直接收卷,想當然爾,聽力我完全沒畫卡,白繳了報名費。

目標:

目標就是透過4/17起至6/30的時間,讓多益分數能達到860分以上,不過我大學的免修標準是750,其實750也ok啦(預防針)。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每週更新一篇學習進度,目的是督促自己學習也能保持寫作平台的更新,這邊也歡迎各位一起跟著我唸書、互相督促。

使用教材:

國際學村出版:全新!新制多益TOEIC聽力/閱讀題庫解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4862?gad_source=1&gclid=CjwKCAjww_iwBhApEiwAuG6ccBlX2cLrgbjw89yyO3roi2voatZO5Cqk0BlrWZBe4NjeO8cKoR3OQhoCWlIQAvD_BwE

不求人文化:怪物講師教學團隊的TOEFL iBT托福「單字」+「文法」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5003

蝦皮買的重點單字本

除此之外,我還使用一些youtube頻道來練習聽力和口說

  1. Learn English with Bob the Canadian

  2. Kurzgesagt – In a Nutshell

  3. Learn English With TV Series

接下來我分別介紹這三個頻道的優點

Bob的語速相當慢,適合新手,影片內容主要是聚焦於一個主題來介紹單字。例如他頻道觀看數最多的影片就在介紹action verbs。

第二個頻道主要是10至15分鐘的影片來介紹一個科學相關主題,語速適中。練聽力的同時能獲得一些小知識。

第三個頻道是從影集或電影中擷取一個片段,練習聽力同時,介紹單字與口語化的唸英文方式。

讀書方法:

目前是打算一周各寫一篇閱讀和聽力的測驗,隔天再把錯誤的地方訂正

單字的話就背題庫中的或是從另外兩本單字本背

之後再次複習錯誤的題目

平時有空就看以上的英文節目

接著就不斷重複這個過程

結語:

我每周都會不斷更新學習過程(和電吉他一起),要是大家也想考多益的話不妨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前進!感謝大家觀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