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束光吸引着我
总有一束光吸引着我

喜欢看到不一样的人和事物,,,

日常随笔

日常随笔

最近舆论场的转变,让我看到了如何通过引导舆论从而掩盖背后的事实。

方方写下的日记无非就是想记录下这次疫情,记录下真相。对我来说真正的目的是就是问责某些不负责的官员,现在已经死亡3351人了,难道他们都不是无辜的吗?每一个逝者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啊,各位有没有想过要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话,自己应该怎么去面对?17年前的惨痛还未忘记吧,当初非典发生的时候,也是瞒报,不能上报。现在也是这样,巨资建立起来的传染病直报系统也没发挥应有的作用。卫健委、疾控中心和政府部门的官员为啥都说尽到了责任,结果都没有负责。大家也都不关心了,反而舆论都在讨论方方是个怎样的人?方方日记的内容有核查真实吗?方方现在出版日记合适吗?方方住的别墅又是怎么回事呢……

大家应该关心的是这次疫情应该带给我们怎样的反思与改进。如果没有人去发声和改变的话,下次再有什么天灾人祸受伤还是我们这些无辜的老百姓。

人类的进化很缓慢,下个出现的病毒肯定会比这次的传染性更强,致死率更高。难道我们就怕了,就缴械投降了?我们缺少的是正确认识病毒的态度和敬畏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