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Gavin

有拍必回 旅居生活在日本。偶尔写些心情的杂文。偶尔写些数字货币的废文。偶尔断更下,休息下,放空下。 人在异乡 心在哪里 独在异乡为异客

愿在爱里的人永远被爱,不爱的人各自花开。

从未在一起和分手哪个更遗憾


我曾经的想法是曾经拥有好过从未拥有

原因是人总会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感到后悔

因为没有试过

会觉得自己说不定做了就会有好的结果

分手后 反而会觉我们是因为不合适所以才分手的

就没那么遗憾了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

所以 后来当朋友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还是毫不犹豫的说

当然是从未在一起更遗憾了


但说我完我就后悔了

因为我突然想到

那如果是爱而不得呢


如果是两个人都很爱很爱对方

但就是因为一些无法改变的现实因素而不得不分开呢

那就是

明明我们都很爱对方

明明我们都很契合

就是无法走到最后 只能分手 互相思念


这样一想 我又觉得分手反而更遗憾了

从未在一起的人没有试过那些在一起时的温度

没有体会过那种美好

所以只会遗憾自己当初没有勇敢一点

但分手的人因为见过自己那么爱对方的样子

也见过自己被那样爱过的样子

所以心里就很难忘却了

无法真正腾空自己的内心

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位置

留着过去 留着遗憾


所以 其实爱了就会有遗憾

不爱了 就不会觉得遗憾


如果现在问我 从未在一起和分手哪个更遗憾

我的回答会是

没有谁比谁遗憾

还爱着

就会遗憾


月上有阴晴圆缺

人生哪有十全十美的


祝爱里的人都被爱 祝不爱的人 都各自花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