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Gavin

有拍必回 旅居生活在日本。偶尔写些心情的杂文。偶尔写些数字货币的废文。偶尔断更下,休息下,放空下。 人在异乡 心在哪里 独在异乡为异客

偶尔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

日本的五一小长假。从1号开始,一直持续到5号。

最近这几天没有来马特市。也没跟大家请假。

可以说是,突然做了个决定。

两个家庭一起突然做的决定。

我们要用三天的时间脱离手机,陪孩子痛痛快快的玩三天。

连续三天,没有用手机联系任何人,没有用手机去打任何一个电话,也没用手机去浏览任何新闻。虽然带了个手机拍照。但是,手机是无服务状态的替换机。


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对于孩子而言,童年只有一次,一去不复返,别让时间浪费在虚无的网世界。

脱离手机的第一天


5月3日 焦虑

非常的焦虑。总是在找手机。我和妻子两个人,可以说是各种的担忧、后悔、很担心有人找我们,又或者是说很不舒服。那种全身整个人都无处安放的感觉。微信联系断了,line联系断了,email联系断了,视频看不到,新闻刷不到,加密货币的行情也是看不到。眼前、耳边只剩下孩子的嬉戏声音,孩子的打闹声音。


5月4日 轻松

因为去的地方是日本的一个农村。四周都是大山。所以这几天孩子是特别的兴奋。爬树、抓虫子、追逐着农舍里的金毛狗。甚至拽着我一起趴在地下看蚂蚁。老婆和朋友一起摆弄着不熟悉的农村炊具。房东也在一边乐呵呵的指导着。晚上的时候躺在院子里看着满天的星星,给孩子讲星星的故事。


有那么一刻,我看到孩子的眼睛里有光。


5月5日 焦虑

为什么又说焦虑呢。假期结束了。要回到那个天天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去了。来的时候是放下手机焦虑,担心别人联系不上我们。刷不了新闻焦虑,看不到想看的东西焦虑。现在的焦虑是即将要回去了。想到很多事情要处理,很多人要联系、很多问题要解释、很多的很多要去做。


这几天,陪伴孩子。孩子很开心,但是最开心的其实是我们家长自己。因为,我老婆说。看到我跟孩子在一起疯玩的时候,我眼睛里也有跟孩子一样的光。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一不小心,孩子就长大了,不要让手机占据整个童年记忆。不妨从现在开始,偶尔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