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聖誕禮物送什麼好?|懶人專用「聖誕禮物提案」包準用得上!決不浪費!

希望大家都可以收到自己喜歡的聖誕禮物,過上一個美好的聖誕節喔!今年25號台灣要大降溫了!大家注意保暖,注意身體健康。

上週回老家「探親」好幾天,從去年過年後就沒有回到新竹,總覺得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覺得回到那個有點陰暗的房間裡,彷彿與哈利波特在麻瓜世界的家有異曲同工之妙,房間已經被家人堆滿雜物,每天都在雜物堆中睡覺。

雖然回到老家有千百個不習慣的地方,但轉身回到現在生活的環境與空間,卻又有種晃如隔世的感覺,我才驚覺已經快一個禮拜都沒有好好寫點東西了!


不過回到Matters上面倒是有種親切感,雖然好幾天沒有更新,還是可以看到同樣在寫作之路上努力的大家,沒想到還意外被人在文章中提及,實在有些驚訝。

話說回來雖然大家對於社區活動有不同的想法,我倒是對於這樣同時具有推力與拉力的活動很感激。畢竟要把人從假期模式中拉出來,最好的方式就是白花花的銀子,跟活動截止的時限壓力啊!

那麼,交代現況之後,且讓我推薦,我心中認為最不浪費,最具實用性,也給跟我同樣很懶惰想的你,兩個我的「聖誕禮物提案」吧!


贈送聖誕禮物有很多場合,我自己認為很難找到一個通用的通則,而贈送的對象不外乎朋友、親人、情人,或是不特定對象的交換禮物。

通常最怕的,就是收到的人無法使用,造成浪費的情況,我記得我就曾經見證在交換禮物中收到正紅色女用內衣褲的狀況,雖然收到的是生理女性,不過也有分尺寸的吧!

這種太過於具有針對性的物品,實在是交換禮物的大敵,除非你是送給親密友人或伴侶,深知對方的喜好,不然真的千萬要小心。

如果說考慮通用性跟實用性,大家最終都會萬眾一心地選擇「食品類」禮物。

諸如巧克力、好吃的糖果、冬天必須的熱可可,這些雖然都已經送爛了,不過絕對不會浪費,反正只要好吃的東西大家都愛。

其實萬聖節寫過的推薦糖果文現在又可以再次登場:

萬聖節快閃活動|露特巧克力|立陶宛國民品牌,我又再次使用神奇小卡啦!

萬聖節快閃活動|露特巧克力|立陶宛國民品牌,我還不拿神奇小卡刷爆?!

因為真的很好吃啊!

最近家樂福也可以直接購買,我又給他好好回購了兩次,真的太好吃了!

個人大推「草莓綜合巧克力」,真的是超適合冬天贈禮,在暖暖的屋內吃著甜滋滋的巧克力,搭上微酸的草莓風味,真的是「食品類」首選。

來自露特巧克力官網產品照。

如果說妳已經厭倦贈送食物有關的禮物,又臨時想不出什麼新意,且深怕禮物被浪費的話,我自己則是很想推薦一個萬用禮物。

保證是絕對的必需品,幾乎所有人都用得到!

那就是......「LINE貼圖」

我知道有很多人覺得:「欸這有點爛欸!貼圖是多少錢?」

看似非常敷衍,不過我認為卻是絕對不會被浪費,又很萬用的送禮方式。


1.LINE貼圖是生活必須

送禮最怕對方用不上,與其送上那些根本沒人想要,又不具紀念性質的馬克杯,還不如送上LINE貼圖最方便又省事。

畢竟現代人不論年紀,幾乎都在傳LINE,手機號碼都已經快被遺忘,LINE等通訊軟體已然成為人類互相聯繫的主要管道,不論你開心快樂還是難過喪氣,那些貼圖都代表了你我的臉與心,傳遞你的情緒與意圖,在這人類每五句話都離不開貼圖的時代。

你送上的LINE貼圖就代表你對於她的心意,讓對方每一次傳訊息都會想到你。

2.簡單易得

如果你知道對方喜歡什麼人物,直接拉滿預算,把所有她喜歡的角色全部下架,跟口紅包色一樣帥氣。

「喜歡布丁狗?喜歡咖波?還是白爛貓?主題跟貼圖全部包給你啦!」

不用去左思右想到底對方喜不喜歡,反正價位便宜,一套整排拖下來全部塞到對方的戶頭裡,聖誕節一起床就看到訊息欄位整排的禮物,怎能不歡喜?

一來省下思考禮物的時間,二來也不用為了某些限定商品找半天,總之全部預算拉到滿就行了!

如果是交換禮物,去一趟便利商店把買個剛剛好的數字,把序號剪下來貼上一張精緻的小卡,直接讓對方自己去貼圖區血拚,也沒什麼不好。

總比拿到根本不習慣的身體乳液,還是完全讓你翻白眼的禮物好吧?

我收到很尷尬的一樣交換禮物,筆記本也就算了,裡面還自作主張地,幫我畫好當年度的月曆,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3.最適合送給家中長輩

同理,我認為LINE貼圖在各大節慶中也很適合,舉凡讓人頭疼的父親節、母親節

爸爸已經有第三把刮鬍刀了,說自己其實根本沒有落腮鬍,隨意刮兩下就好了。
媽媽問你為什麼又送給她呆森吸塵器,她已經不想再幫大家打掃家裡了!
請大家自己打掃。

這時候與其花大錢買那些被商人捧上天的,根本用不上的商品,不如送上幾套LINE貼圖,幫錙銖必較的各位長輩補補訊息「彈藥庫」。

受夠貼圖上還附帶各種「小三美日」還是郵差小圖的各種早安晚安免費貼圖嗎?
受夠各種已經厭倦的長輩圖嗎?

那就送爸媽可愛又實用的貼圖吧!

想想你的母親還是阿公阿嬤,在傳訊息給五嬸婆的時候......

「唉呦!你這貼圖怎麼這麼可愛啊!?還花錢買貼圖喔?」
「唉呦~沒有拉!我女鵝送我的,年輕人都喜歡亂花錢。」

還可以讓其他長輩看到實體的「子女的愛」,爸媽有面子,你又賺了孝子的名。

最棒的是你就不用再看到那些辣眼睛的「免費貼圖」轟炸你的訊息版面,何樂而不為,完全是一舉兩得的雙贏局面。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兩項「包準實用」又簡單準備的聖誕節送禮提案,希望大家都可以收到自己喜歡的聖誕禮物,過上一個美好的聖誕節喔!

今年25號台灣要大降溫了!各位住在台灣的朋友,大家注意保暖,留意身體健康。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