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後綴》徵稿|還是想一個人看海|就讓海記得

(编辑过)
我知道,你還是你,我們的友情沒有因此而改變。

一個人看海很孤獨,大家都這樣說。

我不這麼認為。

在黃昏的夕陽下,看著波光粼粼的海,只讓我覺得放鬆。她不曾說話,也不會說話,如同知己,將我心中的秘密都毫無保留的吞下。


幾年前我跟你約在漁港,同樣也在夕陽下。

我們都已從高中畢業很多年,你的話很多。那天你我迎著海風坐在港邊的水泥墩上聊天。看著你的側臉被染成橘紅色,我的心底也有種躁動。

「你真的很帥。」我在心裡想著,卻不敢說。


你轉頭盯著我,問:「你交女朋友了沒?」

我雙唇緊閉,過了半分鐘後說:「我有對象,但不是女的。」

你先是皺了一下眉頭,又迅速睜大雙眼,然後饒富興味地說:「喔!是喔?我沒看出來,」接著問:

「所以你們都怎麼做愛啊?」

聽完他的問題我只能大笑,原本腦中的恐怖想像也一掃而空。我知道,你還是你,我們的友情沒有因此而改變。

海港邊很多人,我壓低音量地回答問題,他說:「我不懂欸!這個角度……」他用雙手比出兩個V,不斷地在空中比劃,模擬性行為的發生。

我趕緊把他的雙手分開,說:「靠北喔!旁邊有很多家長帶小孩在放風箏欸!」

雖然孩子不會理解我們的談話內容,但旁邊的大人絕對可以意會,畢竟「模擬的胯下」正隨著他的雙手比劃而磨蹭,畫面實在太過赤裸。

從那之後,海與夕陽就給我一種暖意,代表接納與尊重。同時也讓我想起那不得不在海邊解說性知識的回憶,荒謬中帶有互相理解


我唯一沒有跟你說的,就是我曾喜歡過你。
雖然至今我依舊沒跟你坦白,但一個人在海邊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你。
我知道我可以跟你說,但我就是沒這麼做。


走到當年你跟我坐著的水泥墩後方,想像你正坐在這裡,小聲地說:

「我喜歡過你。」

這樣就好,就讓海記得。

順帶一提,本照片與當事漁港無關,但都是我順手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