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學徒》「試探」:歐文的試探,與葛維的虛榮心。

(编辑过)
「別碰我!」葛維向後退了一步,用右手在空中畫出防禦符文。
Photo by Mélanie THESE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mWsBiCRYRSw?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黃昏時,葛維才抵達萬言塔,他手裡攢著學院的推薦函,上面的赤金色封蠟也在夕陽下閃閃發光。

葛維只有在書上看過萬言塔外觀的素描,以石頭為骨架的大法師之塔,外牆彷彿與大樹共生,無盡的樹藤包覆住這座石塔,在塔頂之處展開巨大的翠綠色樹冠,遠看就如同一棵嵾天巨樹。這座彷彿容納世間一切知識的萬言塔,就是大法師玫茉的居所。

葛維在海港邊就已經可以看見這座塔,但直到真正站在此處,才曉得自己有多渺小,以及萬言塔的宏偉。

「它是活的。」葛維心底這樣想著。


「你是『葛』、『維』吧?」萬言塔門口站著的就是歐文,他拿著一張羊皮紙彷彿在等待葛維。歐文故意把葛維兩個字拆開來唸,那加重語氣的態度,彷彿帶有一點不屑。

「你好,我是葛維,是『哈洛德』學院指派過來擔任大法師學徒的人,還請您通知玫茉大法師,我已經抵達了。」葛維也故意在哈洛德三個字加強語氣還以顏色。

「那是學院的推薦函吧?」歐文依舊不改那俾倪的眼神。葛維看著歐文深褐色的眼珠,以及微卷的茶色短髮,白皙的臉龐與那眼神。

「年紀比我還要小,卻還這麼桀傲不遜。」葛維心想,並回答他:「是的!這是學院院長親筆所書的推薦函……」

「萬民景仰的『知識守護者』、『王族摯友』、『萬法之王』玫茉大法師,哈洛德學院院長在此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本人代表本學院所有師生致上最高也最誠摯的問候……」

歐文不等葛維說完話,自顧自地唸起手上的羊皮紙,也不管葛維臉上呆滯的神情。

「……您會發現葛維是一個天賦異稟的青年,我相信他的才能必將對您有所助益……」

「你是怎麼……?」

「你是想說『怎麼知道信件裡的內容』嗎?」歐文笑吟吟地抖了抖手上的羊皮紙,折了起來。「哈洛德的人可真囉嗦,淨是些廢話。」他一邊收進口袋還一邊用鼻孔噴氣。

「是大法師寫給你的嗎?你怎麼知道信裡的內容!」

「是啊,這是玫茉給我的,」歐文微笑並看著葛維說:「那『你』又是怎麼知道推薦函裡寫了什麼呢?」

葛維瞬間愣住。


昨晚在躺在酒館閣樓的他實在無聊到不行,偷偷用拆信刀劃開推薦函,又悄悄地融化封蠟黏回去,雖然他曾想過信件上是否有防止窺視的魔法,但他用自己的天賦檢視過,的確沒有發現什麼可疑之處。

而且這封信的誘惑力實在無比巨大,他太想知道院長是怎麼推薦他的,說到底就是葛維的虛榮心在作祟,而此刻被陌生人看穿,更讓他無地自容。

「玫茉說:『這是提示!』,要你想見她一面的話就進塔裡再說吧!」歐文邊說邊走回塔內,從牆裡可以看見他正咧著嘴笑,還帶有一絲調皮的神情。


Photo by FORREST CAVALE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BuL9ga2Doa0?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葛維聽聞大法師要接見他,跟著歐文的後腳就想走進去。

「欸?」

「怎麼啦?」此刻歐文的聲音卻出現在後方,還帶有一絲笑意。

「怎麼……?」葛維再次轉身往塔內走,卻在下一刻又看見黃昏的夕陽。

「走不進來吧!蠢蛋,哈哈哈哈哈。」

葛維聽見歐文那放肆的笑聲,氣得脖子都脹紅了,他轉身面對大門並向後跳拉開距離,死死盯著那嘲笑他的渾球,雙手比出祕法光輝的法印,隨即身上閃耀著淡藍色的光輝。

葛維舉起雙手,大聲喊出魔法字句,對著前方丟出一枚祕法光彈,現在的他完全不管能否成為學徒的事情,他要先給這囂張的小子一點教訓!讓他知道哈洛德學院的法師不是好惹的!

只見攻擊快速地飛向歐文,歐文卻完全不慌忙,緩緩把手伸到前方,輕而易舉地就把那枚祕法光彈「停下」。

「這裡的魔法更喜歡我,而不喜歡你。」歐文微笑,右手捧著壓縮過的魔法,左手還作勢往前推,只見葛維被緩緩地往塔外推著,他卻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

「不!!」葛維大喊,死命掙扎地想往前走,卻看見自己徒勞無功地往後退,此刻他已經被推到塔外的泥土地上。

「暴力在此地沒有容身之處。」歐文抬手就把祕法光彈扔回去,砸得葛維措手不及,只能勉強側身閃過。

Photo by Billy Freeman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5igPkAPmcY?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隨著歐文把左手放下,前方無形的空氣牆瞬間消失。葛維氣喘吁吁地趴在地上,自己的法術被迅速反制,讓他一點準備都沒有,剛剛的驚慌失措讓祕法光輝快速消散。他狼狽地從地上爬起,卻已經連站穩的力氣都快沒了,剛剛的法術已經快掏光他的魔力,他感到一陣眩暈,卻不想被對方發現。


「你也是大法師的學徒嗎?」葛維大吼。

「不算是。」

「那你為什麼在這裡,還會用……魔法!」葛維深吸一口氣,嘗試抑制法力枯竭的副作用,他使盡全力集中精神才好不容易站穩,隨即雙手擺出架勢,嘗試再凝聚一波攻勢。

「我勸你不要再使用魔法了,你快暈倒了!」歐文從塔裡走出來,一改他先前傲慢的態度,語帶關心地想扶住葛維。

「別碰我!」葛維向後退了一步,用右手在空中畫出防禦符文。

「好啦!別生氣啦!我為我剛剛的失禮行為道歉。因為許久都沒有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前來造訪,又聽說你是哈洛德學院的年輕法師,想試試看你的身手,還請你原諒我的挑釁行為。」

語畢,歐文把雙手攤開垂在身體兩側,並把手心面對葛維,示意他並沒有敵意。法師無法用這樣的手勢施展法術,也代表了順從與坦白。


《學徒》系列文章:

  1. 「學徒」:從社區活動開始的故事前傳,玫茉登場,葛維施展占卜法術氣勢驚人。
  2. 「秘密」:作者序(種下故事的種子,故事就像野獸),葛維的天賦,秘密潛藏之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