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松坂家日式料理,絕對划算的生魚片定食

松坂家日式料理是一間深受附近學生喜歡的店家,我非常推薦生魚片相關的餐點,小菜以及湯品還有茶碗蒸都很棒,不過炸物稍微有點缺點,但是整體評價依舊瑕不掩瑜。

最近大家都在抽加碼券,我還什麼都沒抽到啊!

總之,因為我綁數位五倍券,所以自帶「好食券」,可能是我這點程度的運氣,可以有的唯一一張券吧。

也許對很多綁數位券的人來說,好食券還滿好花的,不過我綁了台灣PAY,還在中南部小鎮,等到我回過神來才發現:

「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花啊!」

總之,在我努力尋找之後,終於在我家附近找到好吃又可以使用的好店了,也是我今天想跟大家推薦的:

「松阪家日式料理」


沒有定位,我們五點立刻抵達,店內只剩兩個位置,等到點完餐,外面已經有人在候位了。

其實這間店在民雄鄉這邊也很受歡迎,由於我們這鄉鎮有三間大學,加上鄰近生活圈就是四間,學生眾多,用餐時間經過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等位置。

上次來拜訪已經是年初,台灣還沒有什麼疫情的時候,直接推開門就可以進去了,久久沒有來,發現「這間餐廳也太講究防疫了吧!」。

門口直接派一個專員,盯著你掃QR code,領進門後會請你站在體溫計前,確認體溫正常之後,再補上酒精消毒雙手,才允許你入座。

這員工隨時盯著門外,一看到有人靠近立刻就出去接待,那個體溫計好少見,一經過就立刻跳出度數,我以為大多數都用額溫槍。

這一串花式防疫之後,我坐在位置上還滿震驚的,即使是地方小鄉鎮的餐廳,防疫也是一點都不馬虎呢!


本來今天來想點「特級」生魚片丼飯,居然剛好沒有了。

這次我點了生魚片定食,小夢因為不太喜歡海鮮,選了咖哩豬排飯,除此之外因為我們打算一次把好食券的500元花掉(加上我想吃生魚片想瘋了),我們另外單點一份鮭魚生魚片以及唐揚雞。


13片綜合生魚片定食,只要230元,附上小菜、湯、沙拉、還有好吃的茶碗蒸,裡面的料還不少喔。

生魚片定食我不是第一次點,不過每一次上桌我都覺得這樣只要230元,性價比實在高得嚇人。

五種不同的魚片,且鮭魚的品質非常高,很鮮嫩,不是那種在迴轉壽司店會拿到的邊角料,那種聊勝於無且沒有油花的那種鮭魚生魚片。

且其他的魚也都非常新鮮,都是師傅現點現切,分量非常足夠,好吃又美味,私心大推。(不過當然歡迎推薦踢館,我想知道所有好吃的生魚片餐廳)

師傅很親切,幫我添飯的時候還問我「夠不夠?」。

來說說小菜跟沙拉,沙拉的部分很普通,日式沙拉醬加上高麗菜絲,配上一塊嫩筍、蟹味棒還有花椰菜。

小菜倒是值得一說,每次都不太一樣,就看你接到什麼菜色了,不過我這次拿到的這兩種都值得說一下。

右邊的是魷魚乾拌一點日式醬油,雖然簡單不過很有味道呢,有嚼勁的口感非常開胃。

左邊的玉子燒很特別,上面用了一點千島醬,味道稍微有點甜甜的,不過有趣的是中間似乎放了一小塊蒲燒鰻魚,我嘴巴沒有這麼靈敏,且滿小塊的,也不敢肯定,但是我「猜測」應該是。

可惜不小心我就吃掉了,忘記拍斷面照。


第一次搞到我要算附湯裡面的蛤蜊,還算了好幾次都算錯,真的是八顆啦!

這碗附湯非常有誠意,裡面有八顆小蛤蜊,且加上蒜頭去腥味,些微的蒜頭味道配上蛤蜊的鮮美味道,料多又美味。


雖然鮭魚生魚片價位比較高一些,不過還是給他點下去。

不過品質跟數量絕對沒話說。

看到這盤心心念念的鮭魚生魚片上桌,我覺得我高興得要飛起來了。(真好滿足)

不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他們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這次的咖哩豬排飯我們也常常點,不過這次咖哩似乎給的更多了。

我們對於他的咖哩都挺滿意的,雖然不到完美,但是有中上的程度。

配上一格小菜,還有一碗味噌湯,而且送餐的服務生特別說,味噌湯是「可以加」的喔!

為什麼要特別提這點呢,請大家看看這味噌湯的照片。

這個料,我撈起來真的驚呆了。

你看這料!!多有誠意!海帶、豆腐的基本款,加上多到一個不行的鮭魚肉,以及燉到軟嫩入味的洋蔥,我的天這還可以續啊!?我當下真的太震驚了。

加上味道沒可挑剔,如果你有去爭鮮迴轉壽司點過味噌湯,他的料比那個還要多,而且鹹度更加合理,我喝爭鮮的味噌湯總是覺得有點過鹹,松坂家的更剛好一些,且鮭魚的鮮美味道完全都在湯裡。

不過這套餐有一個稍微待加強的地方,就是主角豬排,根據用餐人的說法,雖然在平均水準之上,但是有些微的油耗味,不過這部分就因人而異了,我自己沒吃過,也無法幫大家判斷。


小夢最近去拔智齒,他說只能用一邊咬這唐揚雞,很痛苦。如果有牙齒不太好的朋友,可能要三思。(我自己是還好拉)

最後單點的唐揚雞,我稍微吃了一塊,味道很日式,不過可能炸得稍微久了一些,味道雖好,但是外皮稍微硬了一些,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味道是不錯的。


可能是因為附近很多學生吧,老闆完全不怕你吃,飯直接放在自助區,你愛裝多少裝多少,我自己選的是醋飯,如果想加飯,可以直接拿碗去櫃台,師傅會幫你添飯。

我喝了飲料機左一的可爾必思,還不錯。左二的蘋果醋,感覺水加太多了。

以前我來的時候,只有熱麥茶可以喝,現在多了一台飲料機,可能也是配合學生的喜好吧。

室內空間其實不大,所以總是爆滿,大家可以先定位喔。

最後稍微總結一下,松坂家日式料理是一間深受附近學生喜歡的店家,我非常推薦生魚片相關的餐點,小菜以及湯品還有茶碗蒸都很棒,不過炸物稍微有點缺點,但是整體評價依舊瑕不掩瑜。

已經有一張鮭魚照了,不過他們加的盤子真的很特別,是台灣呢!特別放上來給大家看。

最重要的是!

這間是附近好吃又同時可以使用台灣PAY好食券的店家,如果你也住附近我認為可以支持一下在地店家,真的很不錯喔。

出來的時候還有兩組人在外面等待位置。

松阪家日式料理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保生街77號(附近還算好停車)
營業時間
11:00-13:30,16:30-21:00(最好定位或早點用餐,否則很容易客滿)
電話
05-2062177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