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希望是真的永久!

@邓艾艾艾 鲁迅说过,“被压榨得痛了,就要叫喊,原不必在想出更好的主义之前,就定要咬住牙关”。凡物不平则鸣,这是天性。苛责“没有实质行动”的人,并非真的敬重行动,不过是想让言论也消失罢了

我说什么只是因为我内心想说这些,我认为这是对的,不是一定要有什么实质性的效用与结果。


鲁迅说过,“被压榨得痛了,就要叫喊,原不必在想出更好的主义之前,就定要咬住牙关”。凡物不平则鸣,这是天性。苛责“没有实质行动”的人,并非真的敬重行动,不过是想让言论也消失罢了,否则伊又为因实质行动而遭厄的人,做过哪些实质行动呢。不仅没有,还对远方的行动大加斥挞,施予不满。


鲁迅还说过,“新月社中的批评家,是很憎恶嘲骂的,但只嘲骂一种人,是做嘲骂文章者。新月社中的批评家,是很不以不满于现状的人为然的,但只不满于一种现状,是现在竟有不满于现状者”。如果你觉得我颇多不满,你不满于我的不满,你又为你的这份不满做过哪些实质行动呢,还不是到我微博来假疑作指,以言对言罢了。


如果你真的觉得言论废妄无用,应该去对控制言论的人说,反正无用,何苦劳心。若不敢或不愿,可见也不过精明到知道谁可以论战,谁不容多嘴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