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larsinc
ztlarsinc

Transmedia Artist-Curator / Spirit Guide IG: @ztlarsinc | ztlartist@gmail.com

2020, Trust Matters.

兩週前拿去年的版本私下寫過一份,今天重看新版問卷有所改變,記錄&分享一下。
(趁新年重新開始忙碌之前,好好享受這段相對悠哉清閒、「空掉」的時光)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2020年最後十天,放下(棄)原以為絕不會放下的東西,過往十年的生長痛一次性爆發,餘毒浮上檯面讓自己重新看見和清理,好比「地球學院博士班」最終大考核,再度歸零,重新釐清、錨定當下的自己究竟要什麼和不要什麼,而這將成為我正創造的未來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能公開的事:原創XR專案《觀自在:未來佛》前製期完成進度80%,經歷過今年高雄VR FILM LAB培育工作坊台北電影學院XR工作坊、參展文策院主辦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與天使放大初次媒合開會,預計2021年初取得全款投資/補助開工。
兌現了自己去年底對自己的承諾(未來十年會以VR創研為事業主軸)。

不能公開的事呢 ...... 秘密~(笑)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2019年底和2020年中,分別以催眠案主和催眠師身分,兩度得到「接下來會有很多人死去,因為地球要做大升級清理」的訊息,而前者是在疫情爆發前,後來疫情就爆發了。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由於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外加開始拓展新事業和人際圈,對於總體而言偏好深居簡出的我來說,今年反倒很常出門見人、認識不少新朋友(實際見面或遠距交流),除了不能飛出國之外,倒也都還好。

疫情過後最想做的事:希望2021年秋初能順利飛奧地利林茲旅居一陣子(預計3-6個月),去年底本想2020年該去但沒去成,理想情況是能參展Ars Electronica,和在當地藝術機構進行專業交流。最近開始自學德語基礎,明年預定要先考過德檢A1。2019年中時就想:為了將來十年能自由行動、周遊列國,要盡所能創造不受地域限制的事業(ex. 將靈性教育服務線上/遠距化、將當代藝術事業開展為國際合作格局等),繼續努力吧。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重新認識和探索雙生火焰課題。
(這個部分目前不太好說,以後準備好再視情況分享)

出世與入世的平衡整合
(這是終生的課題)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回答這個問題要先定義什麼是「我所反對的立場」。
我覺得我沒有真正意義「反對」的立場,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長脈絡/業力因果,當你能清晰地看見這點,同理心就會出現。但我自然有我的選擇和認同,他人亦然,只要在不受過分威脅的情況下,就不必干預他人的選擇(但是可以分享、啟發或良性影響);若明顯感到侵犯時,可明確表示拒絕,或以行動拉開距離、劃清界限即可。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隨著這些年的成長與靈性拓展,我越來越喜歡自己的長相了,「長成了我該是的樣子」。
但身體素質尚待強化,新年目標之一是好好調體質、保養皮膚和練身材。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越來越服從「我就是天生的藝術家」的天命(其實從小就是),也更了解藝術產業的遊戲規則。往後就用餘生活成自己心目中的人生典範,是我給眾生的「遺產」。

排除不必要的障礙和恐懼,讓自己更言行思合一,是身而為人的永恆修行。

行有餘力也讓旁人活得更自在、如願。
繼續朝將自己活成一座廟宇、對自己和他人明智地有求必應、創造共贏局面的方向演化。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想起年初讀了章成老師的《心經》
上半年看了《長安十二時辰》,私以為是多年來最好的古裝劇。
歌曲是邱比的〈一念〉,但就聽到2020年結束為止。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六月到高雄小旅行為自己慶生,金馬賓館美術館當期展覽《宮津大輔:25 年錄像收藏展-東亞與東南亞的境遷信號》,「那個人看到的未來是我們的現在」── 這也將會是未來人對現在的我們的評價。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如標題所示。「信任你自己,一如你已是的那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