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筆
三筆

業餘打字

疑惑

第一章:紫羅蘭

2021/9/23 這天是她的婚禮我坐在高中同學的桌位,許多人都調侃我說:「欸王奇瑋你們高中不是在一起了嗎?怎麼分了阿?」其他人也趕忙附和,正當我要說其實我們高中並沒有在一起的時候禮堂的門開了,她穿得很美畢竟她的禮服是我設計的,在所有人都在感嘆她的美貌和議論她的律師老公時,我只是在想我們為什麼漸行漸遠了?我們之前明明是那麼的要好,她笑著看向我,我也淺淺的笑了一下,那個我曾經視為珍寶的女孩正和她未來的另一伴互相承諾未來的日子會相伴廝守。欸!我回過神看著我的兄弟,他對我說:「後悔嗎?畢竟你們之前那麼好,害我以為你們在一起了。」他滿臉的婉惜害我忍不住笑出聲,你笑屁啊!我在擔心你欸,真的是。好好好謝謝你的關心,婚禮結束時我把我帶來的紫羅蘭送給她:「欸!新婚快樂。」她笑得很燦爛:「你還記得我喜歡紫羅蘭喔!謝謝拉~你也趕快娶一娶啦都多少歲,再這樣下去你就要孤獨終老喔~」我點了點頭跟兄弟離開了婚禮現場,兄弟很疑惑地問我:「她最喜歡的花不是向日葵嗎?什麼時候便紫羅蘭了?」我無奈地笑了笑:「是啊!她總是那麼善良。」兄弟一臉不明所以的看著我,我攔下一台計程車說:「欸!我先走喽,掰」兄弟也懂我,知道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並沒有繼續追問只是叫我注意安全而已。等兄弟走後我下了計程車,司機大哥對我說:「小夥子失戀喔?沒事啦誰年輕沒失戀過啊。」我向司機大哥道謝後自己慢慢走回家,回家的路途她打電話問我:「欸!王奇瑋,你為什麼要送我紫羅蘭啊!我明明喜歡的是向日葵啊!」聽到她叫我的名字我呆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她發現我沒回她就一直叫我,我趕忙回應她:「抱歉阿~剛剛有人在問路,向日葵那麼大隻我不好帶過去阿,在花店看到紫羅蘭滿好看的就買了。」其實,選紫羅蘭並不是看她好看而已,她的花語是淡淡的相思。只要你對對方的思念越深,思念的那方就会越幸福。但我並沒有講出來,我只是想要她越來越幸福。我淡淡地喊出她的名字:黃艾琳,盡管我的語氣很平淡但…..其實我的內心已掀起了滔天巨浪。怎麼了嗎?我忐忑地問她:「你還記得高中的事情嗎?」問完問題我們兩個很默契地都沒說話,與其說沒說話不如說只是在思考該如何用雲淡風輕的話語說出高中三年的那些印象深刻的回憶。最後是她先開口:「當然記得啊!」話音剛落我隱約聽到她啜泣的聲音,隨後她急忙掛斷電話。不知她是婉惜我們沒在一起還是是因為當初的那件事,但現在也已經不重要了她有了可以守護她的人,我也應該放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