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薇
采薇

素年錦時,雅讀俗生。

太陽强烈,水波溫柔

(编辑过)

如果說,人的一生就是作畫,那麽我的畫紙上已經塗抹了各種斑駁。

昨晚添一筆透紙的蒼青色——迫於他人壓力,宵衣旰食到兩三點,已是這周第二次熬夜;熬夜還遭人埋怨,滿紙都寫著不值和心累。上午根本起不來,腰酸眼痛,如同被人暴打了一頓,委屈而疲勞。

下午又一筆凌亂的灰褐色——又答應別人請求,開車帶去銀行取錢、去超市購物。因自己實在是又忙又緊張,這一路心不在焉,互動時像是生了銹一般乾澀。

這兩筆下來,疲勞與乾澀,一直彌漫了整個下午,浸染直到晚上。我如同掉進了冰色的窟窿,讓人喪氣,更讓自己枯萎。


——直到,我看到了這幅畫!題名曰:太陽强烈,水波溫柔。

這明亮而溫柔的色調把我一點一點融化,心裏暖洋洋的。原來,這世上竟然有這樣一種存在,純粹而美好,讓人見了心生喜悅。它不用多巴胺使勁撩撥你,也不誘你覓一個出口逃避,只是靜靜與你對視……讓你從局部的荒涼中擡起頭來,看見整個世界的好顔色。

緊綳的神經被它輕輕按揉,眉頭漸漸舒展。再回頭凝視自己這濃重不可抹除的幾筆畫,明白是自己執筆不力——初衷是要好心幫別人,實則這種力不從心的幫忙,反而造成兩廂不悅,讓自己也亂了陣脚。兩顆淚珠,封住了今日這拙稚的筆觸。然下一筆,我要自己持穩了,蘸上明亮的色調。

把桌面,也換上了乾净的溫秋色,視之心安,如同倦鳥歸入了暖巢。

如擬我生若畫,我要蘸上這太陽與水波,一筆覆住過往的陰雲,一筆翻出金色的麥浪,以我心之赤誠,連入遠方的穩穩綿長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