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四>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四>

雲嵐將抹布扭乾,攤開放在早已沒在使用,但是尚稱乾淨整潔的灶頭。

這種磚造的燒柴爐灶在都市幾乎是絕跡了,只有在這鄉下還保留了些許。

「阿草婆,灶腳幫你整理好了。」雲嵐自覺台語進步許多。

「阿嵐啊,多謝你。每個禮拜都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頭髮花白,有點駝背,已經七十幾歲的婆婆從客廳走進廚房,手上拿著一把地瓜葉。

「阿草婆,那我先離開囉,明天我再送便當過來。」雲嵐親切的對阿婆道別。

「賀啦,謝謝捏,兜麥啊騎慢一點,小心一點。啊這些地瓜葉給你吃啦,灑灑耶就加個蒜蓉醬油可以吃了。」阿婆邊叮嚀邊小心地把地瓜葉裝到塑膠提袋中的給雲嵐。

「多謝啦!!拍謝捏。」

「拍謝啥,我孫女回來我再介紹給你認識。我那孫女很漂亮喔!!」阿草婆看來是把雲嵐當成孫女婿看待了…

現在的雲嵐,捲起袖子的T恤,泛白的牛仔褲,有點就的運動鞋,有點小麥色的肌膚,俐落的略長的頭髮在後腦勺以橡皮筋綁了一個小沖天炮,雖然有點秀氣但是十足一個活脫脫的大男孩模樣。

涼亭內,看著大埤的波光粼粼,身後鬧鬼的佛堂已經有人住了,原屋主的兒子和孫子住這裡,他們也是有故事的人。

這個大埤跟涼亭經過整理後竟色非常優美,佛堂主人將此大埤跟涼亭開放給村裡的人散步,所以雲嵐常來這裏偷閒,畢竟這裡是小時候回憶最多的祕密基地。

在這裡常常不小心就彷彿看到小時候的搗蛋三人組穿過高過身高的雜草窩在涼亭這一塊淨土嬉鬧的身影…

「這裡很美呢!!」一道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傳入耳朵,熟悉的是那個聲調,陌生是因為這聲調沒了過去大咧咧的男孩子氣…

雲嵐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個帥氣帶著溫柔氣質的高挑美女,短袖的T恤加俐落合身的牛仔褲,有點墊高的運動鞋,過肩的黑長直髮,背著一個旅行後背包。

除了聲音之外,那有點紅撲撲上了淡妝的臉龐也是透露著有點熟悉又陌生感覺。

「怎麼會來這裡??」雲嵐問女孩。

「你說呢??真是讓我好找。」女孩走到雲嵐身旁坐下,放下背後的背包,用手搧著有點紅撲撲的臉龐。

「頭髮剪短了!?身板看起來也比以前結實了,看來過得還不錯!!」女孩打量著雲嵐。

「這頭髮是懶的剪所以又變長的!!之前是小平頭哪!! 」雲嵐摸了摸耳前又快下巴的頭髮。

「話說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泰品好嗎??」雲嵐問女孩---凌葳。

「泰品很好,還沒畢業就有知名飯店跟餐廳在找他了,現在已經在為自己的事業打拼了!!。」凌葳說道。

「那就好。妳呢??過的好嗎??」

「你說呢??」凌葳撒嬌似的白了雲嵐一眼。

「也好也不好吧…那天和你吵架後分開…」凌葳回憶著說道…

那天,凌葳不知道自己在氣甚麼,回想著從跟雲嵐認識以來,幾乎兩個人不知不覺的有機會就都膩在一起,尤其雲嵐知道自己是女生之後,而靈葳身邊也早已經習慣有這個閨密的存在。

雖然之前雲嵐曾經誤會凌葳是個男生,凌葳也自認為將自己武裝的夠堅強了,但在遇到凌葳那個暴力父親時,凌葳所自認為的堅強居然只是自以為是的紙老虎。

而雲嵐,這個外表比他還像女生的人居然是個男生,也難怪凌葳感覺上雲嵐的個性、談話、是如此大咧咧的男性化,而且當雲嵐和泰品一起時還可以不顧形象的鉤肩搭背,這曾經讓凌葳心裡一陣酸過,也難怪凌葳一直感覺到在和雲嵐在單獨相處時,雲嵐的表現上有時候會有一絲的不協調感跟違和感。

雖然不知道為何雲嵐要如此裝扮成女生,而且如此習慣裝扮成女生,想必是有其難言之隱吧。

凌葳那天的爆氣,在冷靜之後對雲嵐很是抱歉,因為凌葳不知道自己在氣甚麼。只因為王清靈知道雲嵐是男生而自己不知道??還是因為雲嵐男扮女裝將凌葳騙的團團轉??凌葳為了不讓自己再難過,決定找雲嵐問個清楚!!

在忙完打工、系上和家裡的事後,隔了一個禮拜,凌葳才到老地方去…至少相好了興師問罪或是道歉的台詞,但是那天凌葳沒等到雲嵐甚至泰品,雖然想打手機卻又不好意思。第二天也沒等到人,想問老地方咖啡店店長,結果店長請假不在,代班的工讀生又不知道,終於鼓起勇氣打手機,但是沒人接,通訊軟體留言…連已讀都沒有,不只雲嵐連泰品也是如此。又隔了兩天店長出現,店長才說他放假前雲嵐和泰品已經一個禮拜沒出現了…這時凌葳跑到雲嵐和泰品的系上問人,凌葳發現這兩人已經失蹤快兩禮拜了…

凌葳的心情是莫名的煩躁,尤其是想到雲嵐之時,那心中的不安讓凌葳心跳漏拍呼吸不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