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十六>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十六>

凌葳剛爬到玄關轉角,伸出手,還來不及呼救,便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念了那不正確的地址,才奮力一撲,聽到的是門用力甩上的聲音…

「小賤人,你想幹嘛??想求救啊!!門都沒有!!看來給妳的教訓還不夠啊…」轉過頭的男子看著趴在地上無力站起的凌葳,惡狠狠地邊說邊抓起凌葳的已經有點長的頭髮,拖到屋內去…

又是一陣的拳打腳踢後,男人有點氣喘的坐回屋中唯一的雙人沙發上休息,才拿起桌上的啤酒想喝一口時,又是一陣的電鈴聲中斷了男子的動作。

「他X的,又是誰啊!!…」男子滿臉怒氣的便往門口而去,透過門上的魚眼觀測孔一看。又是那個剛剛來過的女孩子,那不爽的心情立刻瞬間爆發,立刻開門大吼…

「他X的,妳…幹!!幹甚麼…」

男人的吼聲在開門之後立刻被門外兩旁埋伏的兩個警察給短暫中斷,在被制伏之後,又繼續哀號咒罵…

泰品冷眼看著被壓制在地上的男子---凌葳的父親,雲嵐隨著一位女警衝入房間,一踏進玄關就聞到酒味,汗臭味,食物及排泄物的酸臭味,令女警和雲嵐不由得略為停下腳步且皺起眉頭。直到看到趴在地上的兩個軀體,女警才開始呼叫救護車,雲嵐則衝到衣櫥幫凌葳和其母親拿了件外套幫她們蓋上。

醫院裡,在警察問完筆錄離開病房之後,泰品和雲嵐才又進到病房。

「謝…謝謝你們…」已經昏睡一夜之後的凌葳,聲音依然有氣無力。

「好好休息,短期內妳跟阿姨都是安全的…」雲嵐在病床旁坐下,泰品則將病床上的餐桌架好,雲嵐便把帶來的虱目魚粥打開。

「不用擔心,律師那邊我也幫妳打點好了…」泰品架好桌子便一屁股坐在陪病用的行軍床上。

「律師是我朋友的哥哥,他願意幫忙,所以不用擔心費用的問題…」泰品說完,雲嵐點了點頭,將打開的魚粥推到凌葳身前。

「謝…謝謝你們…」凌葳的眼淚在也忍不住的如雨般落下…

「吃完後先好好休息…伯母也沒事,只是外傷,在隔壁床,還在睡覺。」雲嵐說著將病床的隔簾掀起一角讓凌葳可以看到其母親熟睡的臉。

凌葳含著眼淚將魚粥吃完之後,因為心情上的放鬆加上食物的滿足,便又開始恍惚了,雲嵐見狀便安頓好凌葳,等到凌葳又沉沉睡去,雲嵐跟泰品也就相偕離開醫院。

「希望事情就此告一段落…」看著街道上的五光十色雲嵐感慨在這就像現在的社會,美麗的燈光下有多少的黑暗潛藏呢…

「我相信這次凌葳的家暴案會有結果的,別擔心。」泰品若有所思的說道。

「ㄟ,我走先,不然等下又要奪命連環摳了…」雲嵐加快了腳步。

「嗯,路上小心…」泰品眼神複雜的目送雲嵐離去,心裡想著,每個人也都有著黑暗的一面啊…

「真的終於告一段落了呢…」當雲嵐又在午後時分坐在校園旁的咖啡店裡這個習慣的位置上時,不禁想到了才剛開學就遇到了這些自己想都沒想過的風風雨雨,不過很高興的是幫助了自己好不容易認識的新朋友,而且也非常順利平安的將事件解決掉。

凌葳住沒三天就出院並再來上課,凌葳的母親在凌葳醒來的隔天也清醒過來並且急著要出院,總算在凌葳和雲嵐的力勸之下又多住了兩天觀察才返家休養,於是乎一切又回歸那平和、快樂又充實的學生生活,那放鬆的心神隨著落地窗外的樹葉間灑落的陽光雲嵐的心情也飄忽了起來。

「好久不見呢!!”嵐”…妹子…」忽然居然傳來前段時間最不想聽到的聲音讓雲嵐嚇了一跳。

「呃…好久不見…」雲嵐苦笑著慢慢的轉向聲音的來源。

「”嵐”…妹子,越來越”漂亮”了呢!!嘖嘖...在上次幫”你”挑選過衣服之後,真是越來越有女人味,越來越會穿搭了呢!!」聲音的主人---王清靈說著從雲嵐身後走過來在繞過雲嵐後,邊拉開雲嵐對面的座椅拉開,臉上帶著職業性有著危險氣息的微笑邊打量著雲嵐,接著自顧的坐下來。

「呃…不可能吧…妳才是眾人的焦點。」雲嵐聽出了話語中的敵意,雖不清楚原因,但心想應該是那件一直拖延的那件事吧…

「你就別說笑了…我那比的上你…你瞧瞧,你幾乎是素顏了吧,果然人家說戀愛中的人才是最美最容光煥發的哪…那像我,即使濃妝豔抹精心打扮…人家都還愛理不理呢…」王清靈作戲般的話語和笑容讓雲嵐感到酸的毛骨悚然。

「你知道嗎…我其實高二開始就一直在找一個人…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一個救了我的生命的人…」王清靈托著下巴,眼神飄向雲嵐後方的落地窗外….

「王清靈看來有很長的故事要說哪…」雲嵐心裡如此想著,卻只盼著有人來解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