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一)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一)

連續幾日的陰冷天氣,讓原本晾在陽台應該要乾的衣服怎麼曬都還是有濕潤感,於是乎屋子裡便掛滿了摸起來未乾的衣服。

而早先認為勉強有乾而整理好的衣服...逐漸散發出來的怪味...在洗香香剛穿上去時,實在讓人想要再洗一遍...雖然體溫一逼,睡上一晚...那惱人的味道就不見了...

中午,跑去吃一間舊屋改建剛開幕的日式餐廳,主打丼飯。在服務員超過一分鐘的冗長介紹之後...聽得我是暈呼呼的。

接下來,或許是我的誤解,或許是各式打卡、不打卡、配合各種眼花撩亂的優惠搭配...然後優惠升級有沙拉、手卷及味增湯的套餐...

然後就在點餐處因為如何搭配優惠的緣故結帳價格有了80緣的差異,就為了80元的餐點升級起了疑問與爭執...

最後口拙的我決定讓步不要升級了...因為

一來說不贏店家,等一下在餐點中加料怎麼辦。

二來少了升級的餐點又怎樣??少吃幾口而已。

三來我是來幹嘛的??我是肚子鱷來吃飯嘗鮮的,心情不美麗的話,吃甚麼山珍海味都會不好吃...

四來如果餐點不優,更多優惠也是白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謝謝再聯絡。

就像在日常生活或是職場中一樣,爭那一些有的沒的蠅頭小利,或是搶著在上司面前求表現...很懶的我不想為這些沒意義的事情浪費生命或耗費心思...雖然說獲得一些優惠或小確幸是非常爽的事,但是要我排隊或是費心思去搶去弄...那也就真是謝謝再聯絡了。

因為我一直認為,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即使強求也不會是我的。即使求到了,那是需要付出多少代價??而且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

職場上也是如此,該是我的,不用求,不用搶,到時候事情一定會來找你,到時候要補刀還是做人情就看老娘的心情了...

朋友都說太傻...至少活得輕鬆...不是不爭,而是佛系的競爭...

在調整好心晴開吃時,一對剛來的情侶也因為點餐的優惠有了爭執,一開始是女生在爭取,到後來是男生帥氣的不配合優惠全部升級餐點,然後細聲的安慰...

雖然已經習慣,也已經看慣了,甚至有時會酸意的OS:"只有現在而已!","怎麼不去開房間。"等等的...

反正突然間還是覺得我的鮭魚肚握壽司和牛肉丼飯沒那麼好吃了...看向對面空空的位子...還有些冷...原來身旁的窗戶沒關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