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七>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七>

「……」

「……」

「妳/你……」

「妳/你先說……啊!!…」

在長久的尷尬對視之後,對座的兩人同時開口,然後造成了更加尷尬的情形…

為了破解這狀況,雲嵐右手伸掌向前,但凌葳的注意一被吸引便立馬開口。

「你…好,謝謝你多次幫忙。我先自我介紹,叫我雲嵐即可。」雲嵐鼓起一口氣將目前心中所想的一股腦地說出來。

「妳好,妳沒事就好,我也只是順手幫忙而已,叫我凌葳就好。」凌葳也趕緊自我介紹。

「凌威??看起來一點也不威啊…」雲嵐眼中打良著對方,心裡卻嘀咕著,忽然他想到王清靈的請託,腦一熱。

「對了凌威,你現在有女朋友嗎??」雲嵐語畢馬上覺得不妥,這不就像是自己在表示自己對這個男生有興趣…

「別…別誤會,我不是那個意思…」當雲嵐急忙解釋的時候,這時才看見凌葳尷尬的模樣…此時才明白,對方原本還沒意會過來自己言語上的錯誤,反而自己的解釋造成了反效果。

「等一下!!暫停!!」雲嵐又是一掌推出…

「第一!!忘了我剛剛的胡言亂語!!第二,我要先走了…掰掰!!」雲嵐用著自己認為最鎮定最堅定的語氣向凌葳說明,在凌葳還不知怎麼回答之時,雲嵐變紅著臉狼狽的拿起背包匆忙的離開當場…


大學的第一年,其實和高中差不了多少,每天都是幾乎滿堂…

隔天雲嵐又習慣性的往圖書館走去,但走到半途忽然想該不會又遇上凌葳,但天不從人願,人說越怕甚麼就會來甚麼,最近就是如此。那令人尷尬的狀況和王清靈的委託,雲嵐還是不知道如何去應對去執行,於是乎身子一轉便往一旁樹蔭下的椅子而去。

這個椅子剛好面對學校內一棟教學大樓的門口,剛好可以看到門口所有人的進出,但是從大樓出卻是不容易直接看到的等人的好地方,看著眼前學生來來往往,心中也是雜念紛紛,想著想著又出神了。

「怎麼了??」令雲嵐熟悉又不想聽到的聲音將雲嵐拉回現實。

「啊!!沒…沒事…」雲嵐並不想看到眼前的人---凌葳。

「看你又出神了…」凌葳問雲嵐。人家都說一回生二回熟,現在…都熟到會互相關心了…

「就說沒事…」當雲嵐顧左右而言他之時,但雲嵐忽然站起身拉了凌葳便匆忙往旁邊一閃。

「要去哪裡…」凌葳不明就裡的被雲嵐拉著走,心裡一面驚訝著雲嵐看來並不壯碩但是的手頭力道真大,一面就順著雲嵐的力道往一旁走去。

「過來就對了!!」雲嵐拉過凌葳閃過教學大樓的門口,接著便看到從教學大樓出來一群人,眾星拱月的一群人。

「妳躲誰啊??在那一群人之中嗎??」凌葳跟著雲嵐看向從門口出來的那群男男女女。

「中間那個??那個人是誰啊??為什麼其他人要這樣圍著她??明星嗎??」凌葳好奇的問雲嵐。

「你不知道??中間那個美女是最近校園很火熱的網紅模特兒。」雲嵐還不知道怎麼履行王清靈賦予的任務。

「是喔…」凌葳的回答冷冷的…

「如果…那個…你要不要過去打招呼一下??」

「嗯…我想不用了…」

「哦…那也是我朋友,介紹她給你認識…」

「不用了,我對她沒興趣。」凌葳語氣不帶情緒的如此說。

「!!…可是…就認識一下…」聽到凌葳的回答,雲嵐還是不死心。

「我討厭這種麻煩!!不用再說這些了!!」

「麻煩??!!有人想要都要不到,而且她是真心的想要認識你啊!!」雲嵐的語氣忽然大了起來…和異性的交往這件事,自己還是男生的靈魂但因為外在的裝扮而不可得,此時居然有人如此不珍惜這垂手可得的感情,讓雲嵐非常不解於是一把無名火就燒了起來…

「!!…」凌葳先被雲嵐的無名火嚇了一跳,接著眼神突然一變,似乎明白了甚麼似的。

「原來…別擔心,這沒甚麼的,現在是甚麼社會了,每個人都有自由愛人的自由…」凌葳突然自顧自一臉我了解了的態度的開導雲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