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幸福美好的事|聖誕文字巿集

說好的盤點,結果只講了一件事,好像就滿千了。

從研發室傳來陣陣的音樂聲,我的心突然被整個滿滿的幸福充滿。之前沒發生過,後來也不曾再有的經驗。
有了這麼神秘的體驗,自己會偷偷地開始期待聖誕節,覺得聖誕節會有幸福的事情降臨。

事情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那忘那次神秘的體驗。今天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開始盤點,這些年來特別幸福美好的聖誕節經驗。

截至目前為止,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人,就是聖誕節重新跟我聯絡上的。就在發現渣男擅長時間管理後,徹底斷開所有連繫後的那年聖誕節,收到一封聖誕卡片。

先前補習英文常常坐在我後面的年下男,剛滿可以考駕照的年紀,就騎著一台超級帥的重機。我說:他像我們公司的業務主管;他說:我老了應該會像他媽媽一樣看起來很年輕。(真不知道他從哪判斷的?XDDD)

也是聖誕節,又是聖誕節。那年,我們補習班一夥人,就約著一起去過聖誕。我開玩笑吵著要坐他的機車,帥一波。最後,還真的就是坐他的機車。他話不多,笑起來很温暖,非常高非常壯,坐在重機後面小小個子的我,完全不會吹到冷風。

插播一下,突然想起來,那年我們那個班,還有一個同學開了可麗餅攤。我們大家一下課,就會跑去跟他買可麗餅。可能是同學的關係,總覺得跟那位同學買的可麗餅,每次我的那份裡頭的料都快爆出來。

那個英文補習班,比較像是在地的語言學校的概念,學期制的。放寒假時,我同學打電話提醒我,那個補習班可能不合法規,讓我考慮別浪費錢!下學期,就臨時決定不去了。

三年後,收到聖誕卡時,心情非常開心。當年的小男生,怎麼就突然想寫卡片了。聯絡了當時一起去補習的同學,三個人約出去唱歌。經歷過軍中生活的小男生,整個精實起來,變得超級帥的!應了一句「胖子,真是潛力股。」

後來,我們就常常約著出去玩,他很會釣蝦、愛玩手遊、喜歡收集公仔、話不多但會跟我分享他的想法、未來生活規劃與一些工作上的事。很認真的告白,節日會準備禮物、母親節會買兩個蛋糕(一個讓我帶回家)、帶我去參加家庭聚會介紹給家人認識……

終於,見到他很"青春"的媽媽,真的看起來超年輕又有活力!後來,還單獨帶我們倆去旋轉餐廳吃飯。媽媽是公務人員退休,花藝很強,有個人工作室自己接單,偶爾他會幫媽媽送貨。爸爸喜歡打羽毛球,經營各種布料生意。最有意思的,應該是舅舅了!第一次見面時,就問我,跟他一起一會很悶嗎?據說,他在家裡,說話超級精簡,從來不會超過三個字。我笑了!我回舅舅說,我覺得他很幽默耶!舅舅那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有個妹妹,在國外唸書,還托他帶過一條護手乳給我。

他曾經分享過一件,我覺得很好笑的事。有次,他媽媽開車帶他出門,路上跟人有點小擦撞。他媽媽下車看雙方車子損傷的情況,對方好像開始有點大聲,他就下車想幫忙。他想他人高馬大的樣子,光下車往那一站,助陣效果絕對加分。結果,他那位青春有活力的矯小媽媽護子心切,一聲:「寶寶,媽媽處理,你先回車上。」他說,媽媽的那一個"寶寶"出來,當時他的氣勢馬上消風。當下,我腦中出現的畫面,真的是讓我笑到一個停一不下來。
不管兒子有多大,在媽媽心裡,都還是小孩。

當時,他很認真,我承認我沒有像他一樣!不得不說,渣男還是在我心裡留下了陰影,無法再像以前一樣全心的付出。不對等的付出,結果可想而知!

白色聖誕

當時,從研發室傳出來的曲目,不可能是當年的編曲了。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並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呦~~~


後記:
今天是聖誕文字市集,在我心中,聖誕節就是訴說幸福美好的日子。再怎麼樣美好的倆個人,最後沒有走在一起,當然還是有些不適合或不開心的事情。但今天我不想多談,只想想起幸福美好的部份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