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atan
mulatan

個人想法觀點、隨筆隨想

交友軟體趣事錄| 照片還是照騙?

無論如何,我相信大多數人在看到這張照片時都會不自覺的將照片中的人物帶入少年的身分。儘管我什麼都沒有說,但我們總會根據生活中的經驗,下意識的做出判斷。


這是我的照片…

是否和你原先設想的有所差異呢?

或許並沒有?

無論如何,我相信大多數人在看到這張照片時都會不自覺的將照片中的人物帶入少年的身分。儘管我什麼都沒有說,但我們總會根據生活中的經驗,下意識的做出判斷。

儘管這個封面照有很大的誤導性成分,但我並不認為這算是「照騙」,因為這的確是我的照片,沒有經過過度修飾,沒有使用他人的照片冒充。更何況當初,我並不是有意想要讓別人錯認我的性別。

起初,我只是覺得我在這張照片中看起來很酷,而且和我在現實中的形象不太符合,不容易被身邊親近的人認出來。然而,就算我在之後發現到他人因為我的照片而以為我是男孩子,我也不想去更改我的照片。當時的原因有其二,首先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所呈現出來的我的樣子,所以不想換。另一個原因則是我認為這張照片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一些心懷不軌的人接近我。

後來,有個姊姊很熱絡的和我聊起了日常生活中的瑣事。但之後我卻發現,她也同樣誤以為我是男孩子,這讓我有種說不上來的歉意和愧疚感,好像我是故意使用容易使人誤會的照片來達到欺騙的目的。

最後我還是做出了一些改變,我並沒有換掉我的封面照,但我多加了張有著長髮背影的照片在個人簡介中。

….

而增加了照片這個行為也確實帶來了蝴蝶效應,有些之前傳過訊息給我的人,在發現我的性別和他們原先設想的不一樣後,有人質疑我的身分,更有甚者直接封鎖了我🙂。

事先聲明,我使用的是一款語言交換的交友軟體,顧名思義,可以在上面找到來自各種國家的人。至於當初使用的契機改天再說明吧…


補充後續:我很久以前寫的一篇關於人的思維模式在短期間內不會改變的事,最近有一則可以補充的小趣事。我當初有把這個故事告訴好友K,她當時笑著說:「妳確定妳不是在做夢嗎?」。而上個月,我又和她聊到了此事,猜猜她說了什麼,沒錯,還是當初那句「妳確定妳不是在做夢嗎?」。嗯…真是有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