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從零開始學理財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初出社會,被現實的世界牽著鼻子走,埋頭工作只求溫飽,但我們渴望掌握人生,追尋夢想,於是,讓自己從工作退休是我們的第一目標

從零開始學虛擬貨幣

對於我這樣第一次接觸虛擬貨幣的人而言,上網搜尋關鍵字應該是大部分人首先會做的事,通常都能快速蒐集到相關資料,不過正如我前一篇所說,多是粗淺的虛擬貨幣概念,只會略為提及區塊鏈技術、比特幣的出現、簡單的虛擬貨幣風險,而很多篇文章則是強調交易所的開戶和入金教學,讓我看了整天還是一知半解,頂多把幣安交易所開通完,轉了些錢先買入BUSD穩定幣,接下來我真的不確定要怎麼開始。

幸好偶然間我發現了幣安頁面底下有個“幣安學院”的連結


裡面有各式關於虛擬貨幣的文章,你可以依據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去閱讀,他也有貼心分類為初階、中階、高階三種層級,讓你能照著自己的理解程度選擇適合的文章學習



入門觀念

一開始當然是從最基礎的入門,不過我已經註冊和入金,所以從理財入門指引開始


裡頭條例了幣安交易所幾乎所有的理財方式,讓一些害怕交易損失的人可以有除了買賣貨幣之外的選項,或是短期沒有要交易的人,可以讓資金持續運轉。大致簡介了包括活期、定期、質押甚至挖礦等,如果不考慮貨幣本身的波動或是單純選擇穩定幣,年化報酬率真的相當驚人,有的甚至比存股所獲得的報酬高許多,另外,要是想更深入了解,他都設有名詞內的連結,絕對能步步提升知識。

幣安的內文摘要:
對交易不感興趣但又想增加加密貨幣持有量?銀行儲蓄賬戶提供的0.05%年收益率不夠吸引嗎?那一定可以在幣安理財中找到一些滿意的產品。


貨幣設計理念

再來我會依照我的興趣去研究其他領域,例如我會參考“什麼是ICO(首次代幣發行)”、“什麼是BNB”試圖去理解虛擬貨幣的發行與當初的設計理念,然後推測貨幣的潛在價值、可能遇到的投資風險。


加密貨幣錢包

”加密貨幣錢包介紹“這類型關於貨幣儲存安全性文章,也值得注意,我認為不論是哪個交易平台,在貨幣安全性的防護措施很重要,虛擬貨幣不像銀行的資金流動,因為其不可追蹤的特性,如果遭到駭客入侵,是難以再追蹤調查,這時就需要理解冷熱錢包的差異與功能,即便最後你沒有使用這些錢包,至少當某一天真的需要時,能夠有個想法、觀念。


虛擬貨幣的基本面

我曾以為虛擬貨幣沒什麼基本面可以分析,幣安學院立刻跳出“加密貨幣基礎面分析指南”,其實有蠻多指標能夠參考,不過在此我意外發現虛擬貨幣與股票最大的差別,股票的基本面是會浮動,隨著每一季的財報公開,財務分析師就會預估起股票的市場價值,預測公司的未來可能性,虛擬貨幣則是不同,一開始規則就已經列在那裡,只是隨著挖礦的速度趨緩,物以稀為貴,價格才會飆升,或是人們才意識到他的潛藏價值。

幣安學院裡還有太多太多值得學習的文章,適合新手老手共同研究,我不過是列出幾個讀過的章節,分享給想要踏入幣圈的新手們,如果大家有什麼推薦的文章都可以分享給我,讓我學習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