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烟
实体烟

当代问题

新音乐推荐 2023.7.3

(如果你想听我用说的方式推荐音乐,欢迎你点击这里订阅我的播客。)

来听好音乐!

Leo1Bee - 伪神(点击图片试听)

制作人 Leo1Bee 制作手段丰富,写作视野宽广,新单曲《伪神》将当代 R&B 和独立流行之声做了巧妙融合,低调、深刻,也有精致的听感。

美国加州作曲人 John Caroll Kirby 自从2022年签约我很喜欢的 Stones Throw 厂牌后,一直保持高产。这次发表的新专辑 Blowout 是他一次哥斯达黎加之旅的创作结晶,以旋律为主导的曼妙轻音乐,洋溢着海岛风情。这首 Oropendola 是哥斯达黎加一种鸟的名字,常常在清晨把 John Caroll Kirby 唤醒,当作专辑的开篇曲特别合适。

另类顽童 Beck 和法国独立流行老牌 Phoenix 的梦幻联动,看照片 Phoenix 成员头发都白了,但新单曲 Odyssey 一点没有颓相,玩出了青春期的感觉。两组艺人也将在八月开始一轮联合巡演,北美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曾轶可 《夏日探戈》,点击图片试听

曾轶可慵懒的人声和探戈本来不着边际,结果在这首歌里相遇、彼此中和,编曲者也巧妙提炼了探戈舞曲的标志性元素,为这首歌的独立流行质感所用。

墨尔本爵士钢琴手 Sinj Clarke 带来了新专辑 The Height Of Love,听来亦真亦幻,简洁明亮的弦乐编配让我们想起很多老电影的画面。

复古机车骑手组成的脉冲星乐队发表了生猛十足的首张专辑《星期四&礼拜一》,借用了乐队排练的时间表当名字。在众多老牌风格元素的摇滚乐当中,藏了这么一首温柔情歌。

-

先这样,望你喜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