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烟
实体烟

当代问题

新音乐推荐 2023.6.22

(这是每周固定版块。如果你想听我用说的方式推荐音乐,欢迎你点击这里订阅我的播客。)

大家端午节好!来听音乐吧。

由内蒙古制作人伊德尔领衔的 NaraBara 发表新专辑 Hamt Zamin Hümüs 富有悦耳的实验性。在不牺牲根源的同时,为蒙古吟唱配以曼妙的 future-jazz ,是当代蒙古音乐人超越「世界音乐」的实践。

由内蒙古制作人伊德尔领衔的 NaraBara 发表新专辑 Hamt Zamin Hümüs 富有悦耳的实验性。在不牺牲根源的同时,为蒙古吟唱配以曼妙的 future-jazz ,是当代蒙古音乐人超越「世界音乐」的实践。

伦敦说唱歌手 Gee Bag 的化身 Alexander Sure 发表首张专辑 Memoirs,他直抒胸臆的歌词写作与合作者 Mister Jaes 所营造的简约、复古的 hip-hop beat 相映成趣。

年轻的独立音乐制作人反返新单曲《不透明 》,用暗涌的合成器贝斯线和荒诞和弦,带领我们在阴晴不定间反复拉扯。很有另类质感的一首歌。

这首《人类的夜晚》选自苏诗丁的新专辑《与虚无的义务游戏》,有着丰满的音乐元素与视觉意向。由简约的电子乐起步,逐渐走向乐队编制奏响的嘉年华。作词是乐评人丁太升,他为苏诗丁的新专辑贡献了几首质量上乘的词作。

匹茲堡四人乐队 Silver Car Crash 的新专辑大有当年纽约新浪潮的味道,干脆利落有弹性。

伦敦民谣音乐人Benedict Benjamin 由于在疫情期间无缘和乐队成员一起创作,进而转向了更为个人化的制作模式,并且大胆借用旧爵士唱片中的节奏片段为我所用,最终构成了新专辑 Tunnel 那融合了迷幻民谣、传统爵士和电子乐的风貌。专辑的录制也分别发生在教堂、卧室或是自家厨房,很是随性。

多元文化背景的伦敦歌手制作人 Miso Extra 新单曲那种拽拽的性感,一听就有 90s R&B 的深深影响。很喜欢嗡嗡作响的合成器贝斯。

草东没有派对的《瓦合》是一个月前的事了,五月底我也去 Legacy 看了专场,新专辑具有更强烈的现场冲击力,最近他们也活跃在大陆的暑期档音乐节,推荐你去看看。放在这期是因为《瓦合》登上了本月发布的硬地原创榜,排第二。第一名是夏之禹故作 gangsta 的平庸之作 Young Fresh Chin II,我个人不是很理解。

Anyway, 以下是我为《瓦合》撰写的专辑评语:

本周就这些,愿你喜欢。

李源

2023.6.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