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縛雜誌
字縛雜誌

#限制性写作 主編Mary Ventura @restrictus@liker.social

《字縛》雜誌第三期「詩歌亂入」|真話

「當我妄圖行走/在未來以及過去的廊道上/總是會有突如的暴雨/灌溉著我,淹沒著我/這個人間/我的地獄」

作者@容方 ,擅長寫詩,一個認真生活的人。】

作品簡介:

如題所示,這裡說的是我的真心話。

主編摘句:「當我妄圖行走/在未來以及過去的廊道上/總是會有突如的暴雨/灌溉著我,淹沒著我

/這個人間/我的地獄」】


真話

容方

我只要這樣

庸俗的活著

沒有道理

不說原因

反正本來我就沒有決定

要來到這裡

這個人間

根本就是我的地獄

雖然我並沒有任何一件

必須要做的事

但是,一旦有任何可能

我仍然無法抑制的

試圖證明自己

儘管這個人間

是我的地獄

我生來便是如此

一切早已註定

我終將作繭自縛

而所有的限制與規則

都如同宇宙潛在的命令

讓我相信

當我妄圖行走

在未來以及過去的廊道上

總是會有突如的暴雨

灌溉著我,淹沒著我

這個人間

我的地獄

我只能這樣

確定的活著

避免自己提及任何

真正有用的話

避免在任何時候

與他者之間

有真正的關係

畢竟人間

我是地獄

配圖由playgroundai生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字縛》雜誌第三期的支持:歡迎您支持《字縛》♥️您對《字縛》雜誌的每一次支持都將用於回饋創作者進行#限制性寫作的嘗試,並通過創作行為藝術的方式傳播給更多的人🙏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