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這是一件錯的事情,還是只因為我們心裡害怕的陰影?

沒有人要限制你的雙性戀,但是雙性戀不是意味著你可以同時腳踏兩條船(什麼我是雙性戀所以我應該要同時交往兩個不同性別的男女朋友,這實在是翻白眼翻到屁眼裡的超爛理由....#$%^$%&%E^*

以前因為在課程中需要去更多元的了解人們對於親密關係需求,對此我們做過一些研究性別平等、多元成家或多重關係的議題。其中曾舉辦過各種議題的辯經課程中就有一次是針對這個議題~多重關係是否應該存在?我們不僅僅只是分成贊成與反對兩方,而是分為三一方贊成、一方反對以及一方傾聽。

辯經: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辯論,常見於藏傳佛教寺廟內的樹蔭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辩经

分組的方式不是經由你的意識來分辨,而是隨性成組,意思就是你即使打從心裡反對,還是有可能被分到贊成那一方。這樣的分組一定會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彆扭,但這就是真正應該要探討的地方(有發現嗎?不是事情對錯的問題,是你就是站在這你就是要承認這樣的反應是應該要表達的!更有趣的事情是,每次當我們讓學員開始經歷這樣的過程時,你會發現即使一開的不贊成最後可能都開始動搖,或著一開始的贊成最後因為立場的改變而也能改變你的意識?!?!哈哈~那我們信仰的根據到底是什麼呢?)

在這樣的議題中,一般來說人,從心裡反對的人多半是因為一對一的婚姻關係中應該要忠誠,贊同的一方多半是因為我真的認同不需要死板的婚姻關係,即使我自己沒經歷過所以我樂見其成。而分到傾聽的一方其實心中暗暗安心,因為不用表態!!哈哈

但是我必須坦白說,在沒有經歷辯經前,我打從心底就是一個反對方,贊同這一立場從來沒有放在我的心理過,原因很簡單,因為過去的經驗讓我厭惡、討厭、嫌棄被背叛與不忠誠的感覺,可是當我經歷整理自己的過往生命中的各種事件後,性靈療癒讓我發現那多半是我對自己的沒有自信和無力改變的低價值感,讓我在關係中一直都無法有力量的平衡彼此。

可是當我明白了這些後,我又到了另一個拉扯,難道我因為有靈性的發展所以就一定要開放關係必須接受多重關係嘛?

因為我真的成經經歷過這樣的伴侶,那時他就曾經和別人抱怨過「我是個雙性戀,為什麼我不能和女生談戀愛也和男生談戀愛?難道這有問題嘛?這好為難我喔~太限制我了啦~一點自由都沒有啊~」雖然當年我還不認識心靈成長這件事情,但是我也很清楚知道問題在哪裡~那就是沒有人要限制你的雙性戀,但是雙性戀不是意味著你可以同時腳踏兩條船(什麼我是雙性戀所以我應該要同時交往兩個不同性別的男女朋友,這實在是翻白眼翻到屁眼裡的超爛理由....#$%^$%&%E^*),而是一段一段的來啦~!!!

因此當我後來接觸到這議題時,實際上我的確也會情緒拉扯就爆走了,過去的印記就出現了~

可是學院的創辦人聖塔達瑪老師給了很好的回應:「你會擔心是因為你不懂真正的多重關係並沒有要傷害任何人,要走這樣的關係,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這關係中的每一個人都清清楚楚的知道彼此的存在並同意用這樣的角度與態度生活,你可以有婚姻關係那一位著你的先生或妻子明白也清楚這遊戲規則,而且不管是男方或女方自己本身也能用同樣的方式生活,因此,你無法接受,那你的另一半就不能選擇多重關係,因為這就不是多重關係的真正意義!多重關係並沒有要求你即使不喜歡也要接受,你可以拒絕也能不接受,這是自由意願無法勉強。」

這時「開放式關係並非毫無原則的跟隨本能行動。它建立在雙方知情自願的基礎上,雙方必須對期望的關係有充分的彼此了解,並達成共識。但那些為了留在愛人身邊,委屈求全接受對方腳踏兩只船的現象並不是開放式關係。」

聖塔達瑪老師的回答讓我看見了我自己的框架,的確我這輩子應該沒什麼這方向的需求,但是我也明白了必須尊重他人的需求,我們就是不同人嘛~但是基礎也必須是平等的!!多重關係實際上並沒有罪,但是濫用這樣定義的人就會將樓蓋歪並傷害到不知情的另一半,這的確是個人的問題導致人們對於多重關係的誤解,這一點倒是我們應該要理解的!

因此,如果對這議題有興趣或想了解的夥伴,你也可以上網找資料,可參考此篇 womany.net/read/article/18524 我覺得寫的蠻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