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Matters社区活动 | 我的童年趣事——玩火烧草 | 【Liker ID :abcallen】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举办活动,@hertz300也参与到了其中,他所举办的活动为“【我的童年趣事】Matters社區活動提案 (Liker ID: hertz300)”,希望大家多多参与。

说到童年趣事,其实我压根找不到任何趣事,如果非要让我找一件童年趣事的话,我想那会是“玩火烧草”。

童年时期的农村家家户户都还在种植水稻,每次到了秋季丰收的时候,除去稻米之后剩了稻草,人们便会选择一块空地把稻草搭得很高。当然,这也是早起农村的一大隐患,因为一不小心就容易被点着,然后形成火灾。

童年时期的房子大多还在是瓦房,大部分结构都是木质的,所以一旦稻草被点着,整个村子都很容易会烧毁... ...

小时候的我们完全处于一种懵懂的状态,对于任何事物都抱着好奇心。小时候的我很喜欢翻找东西,有一次在一张几乎废弃的桌子抽屉里找到了一个打火机和一些空白纸质发票。

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就在搭有稻草的石堆旁点火烧纸玩,玩着玩着火星便飘到了稻草上。就在极短时间里,稻草被火星给点燃了,而且很快蔓延开来。

那个时候我已经不知所措,我只知道村子里的人纷纷赶来灭火,花费了很长时间火才被扑灭。还好大家伙来得及时,要不然村子里很多房子那是要遭殃了... ...

完事我被罚跪在大堂中央,然后被骂,被鞭打。身后黑压压一片全是来看“热闹”的,有的人在进行所谓的政治教育,有的人在那劝说,而有的人则在窃笑。

这件事是童年时期我干的一件非常无知的事,也是一件趣事,一件玩火自焚的事。虽然这件事看上去并不有趣,但这件事是我目前为止对童年生活唯一有印象的事,所以是“趣事”。

以上是我童年的趣事,那么你的趣事是什么呢,欢迎在下方留言互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