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简事 | 无需多言,我只想你平安

老胡的随想
·
·
IPFS

“如果你面前有个老人跌倒了,你会急忙将其扶起吗?”

如果放以前,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的去将跌到的老人扶起,而放在今天,大多数人会犹豫片刻... ...

至于为何,那是因为有很多很多的人把跌倒老人扶起后被那位跌到的老人及其家属“坑了一笔”,有的人为了把老人扶起更是自我录像留下证据才敢行事。

更有部分老人为了钱故意在人群中跌老,希望以此“碰瓷”,然后坑别人一大笔... ...这个社会怎么了,人心怎么了,大家伙都那么爱钱财吗!?

这个或许是社会发展过快,很多人跟不上社会现阶段发展速度导致的结果吧,也许吧。但人重要,钱不重要,人心更重要。

其实,我们每一个通过实际行动去扶起跌到老人的人都是希望这个跌到的老人能够“平安”。

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无论是出于道德层面,还是出于潜意识层面,“我”只想你平安。

有些老人自我主观性不行,每次摔倒后都不记得是怎么摔的,以至于缓过神后会怪及周边人,然后其家属竟然也这么认为。

还好,现在的中国,大街小巷都有摄像头,这为大多数做好事的人提供了后盾,让这出闹剧可以快速收尾。

当然,更多只是“我只想你平安”。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