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Wormhole3 | Wormhole3创造人瓜子接受「人物志.eth」采访 | 浅谈社交领域未来发展前景

Wormhole3 | Wormhole3创造人瓜子接受「人物志.eth」采访 | 浅谈社交领域未来发展前景

Wormhole3,中文名【虫洞3】,Wormhole3借助于Web2与Web3之间的桥以及去中心化社交媒体数据库,让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为其项目、社区或DAO创建一个Web3社交媒体的频道。

Wormhole3:https://alpha.wormhole3.io/

Steem用户注册专用链接:https://steem.wormhole3.io

Steem注册专用教程:Wormhole3 | Wormhole3注册教程 | 专门为Steem用户而写

Wormhole3注册教程:Wormhole3 | Wormhole3注册教程 | 本教程适用于非Steem用户

Wormhole3使用发推上链教程:Wormhole3 | Wormhole3使用教程 | 发推上链

Wormhole3 策展活动创建教程:Wormhole3 | 教程 | 👉Twitter策展任务创建教程👈 | 非Twitter Space部分

Wormhole3 | 教程 | 通过TP钱包基于Wormhole3创建策展活动

Wormhole3 | Wormhole3 0.4版本操作指南 | 欢迎查阅

在2023年4月4日,作为Wormhole3与Nutbox的创始人瓜子接受了「人物志.eth」的采访,作为Dao先行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瓜子的演说内容👇

  • 您可以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大家好,我是瓜子,来自Wormhole3。如果需要用几个标签来描述我的话,区块链连续创业者、DAO布道者、Social探索者是最合适。从进圈初期开始,就认为区块链是一系列改变生产关系的技术,进圈就扎根在DAO领域,也始终坚信“DAO是圣杯”。在Social方面的探索源自于个人认为“区块链不只有投资或投机”,它要改变生产关系,一定要走向大众的线上生活。故近些年发起的项目基本聚焦在Social和DAO两个领域。

【注:Wormhole3,中文名虫洞3,Wormhole3借助于Web2与Web3之间的桥以及去中心化社交媒体数据库,让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为其项目、社区或DAO创建一个Web3社交媒体的频道。】

  • 您可以分享一下入圈前的经历吗?

我在2013年发起了成都创业者俱乐部,当时俱乐部里有一些成员在讨论bitcoin的相关事情。我对此很感兴趣,也开始跟着他们了解bitcoin的知识和行情。而且俱乐部本身是一个线下的社群,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从那时起,我一直在创业领域中探索,并尝试过旅游和文创等方面的项目,也涉足过孵化器等领域。

核心内容:我在2013年发起了成都创业者俱乐部,那时候有些成员在讨论bitcoin,我对此很感兴趣并开始了解比特币的知识和行情。从此,我一直在创业领域中探索并尝试过旅游、文创和孵化器等领域。

  • 您可以分享一下您的入圈契机吗?

从2017年开始,我真正进入了区块链行业。这是因为当时我在成都创业者俱乐部的伙伴,发起了成都区块链俱乐部。我个人翻译了一本普林斯顿大学的讲义,从而对bitcoin有了一个完善的了解。这本讲义大众了解的名字是《技术驱动金融》,早年很多人都在看的一本书。通过翻译这个过程,我对比特币的一些机制有了一些了解。在翻译之后,我意识到区块链确实可以改变未来。我之前就有这种感觉,认为它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经过认真思考后,我决定进入这个行业。

核心内容:在2017年,我加入了区块链行业,当时是因为我和成都创业者俱乐部的伙伴一起成立了成都区块链俱乐部。我个人通过翻译普林斯顿大学的讲义,深入了解了比特币的机制,发现区块链技术有着很大的潜力可以改变未来,这也是我决定进入这个行业的原因。

  • 您曾经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最初,我和朋友一起创立了成都区块链俱乐部,它是一个线下的区块链爱好者俱乐部。在2017年年中,我们开始组织一些线下活动,主要是面向技术爱好者的交流。2018年年初,我们决定改变俱乐部的形态,成立了3UDAO,希望能够在技术的加持下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 Peanut上线」

随着行业进入熊市,俱乐部的主要成员成立了Nem大中华区研发中心,而我个人则转向了社交领域,选择了公共内容这个方向,在一条名为Steem区块链的平台上探索。18年年底,我带领一个小团队在这条链上开发了社交DApp——WhereIN,并在19-20年持续进行开发。2020年6月,我关注到DeFi领域的火爆,结合Steem区块链的共识机制——DPoS机制,我意识到可以将Staking与DeFi结合起来。

于是,我们在2020年8月立项,将PoS的Staking Economy与DeFi进行结合,上线了一个叫做Peanut的质押平台。(PoS质押2.0版本)。Peanut结合了Staking和DeFi,是一个DAO形态,它与Lido做的质押凭证代币化的项目有些相似。Peanut将质押收益代币化,希望每年上百亿美元质押奖励的一部分能够进入DAO国库,支持DAO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这个项目以“三无”形态启动,完全契合当时的趋势,发展非常快,依靠社区蓬勃发展。

「Nutbox上线」

我个人从2017年开始全身心投入到这个行业,首先从翻译《bitcoin和加密货币技术》这本讲义开始的,这让我对加密货币技术有了一定了解,奠定了一些基础。这亦让我少走了弯路,更是让自己经历2018-2020年熊市依旧在行业建设。

2020年,市场一开始回暖,我们团队的第一个项目——Peanut,在推出就火爆Steem社区,完全自己发展起来。熊市建设,后续会市场会给与奖励,21年我们将Peanut的基础部分模块化,上线Nutbox——一个模块化质押DAO创建平台,17天TVL达到3600万美元。

核心内容:我和朋友一起创立了成都区块链俱乐部,后来成立了3UDAO,转向社交领域。2020年,我们结合Staking和DeFi创造了质押收益代币化的项目——Peanut(PoS质押平台2.0),成为重心之一。

  • 您现在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2021年底,DAO火爆,大量对Web3感兴趣的爱好者进入行业。这些爱好者进入行业第一能参与的肯定不是DeFi等偏金融的应用。他们有很多时间,可以利用社交影响力或者其他技能参与DAO贡献。

「Wormhole3上线」

在这样的条件下,2022年06月发起了Wormhole3,一个去中心化和可组合的社交策展协议。我们希望DAO/项目方/社区可以使用Wormhole3创建它们的社交策展协议,量化它们成员的社交/传播/邀请等贡献,并自动分发Token作为奖励。

【Wormhole3(alpha.wormhole3.io)已上线,任何人可以发tweet上链,其他人可对创作者打赏加密货币;为他的tweet创建策展任务,并放入一定数量Token;对于策展任务,Twitter用户可以传播(Like/retweet/quote)此tweet,按照社交传播贡献获得不同数量的Token。】

我们认为MPC/CA wallet与Social结合,利用DAO的力量可以带来下一个千万级用户的应用。于是,我们以我们的角度在探索。

核心内容:我们团队在2022年6月发起了Wormhole3项目,这是一个去中心化和可组合的社交策展协议。我们的目标是让DAO、项目方和社区能够使用Wormhole3来创建他们自己的社交策展协议,并通过量化成员的社交、传播、邀请等贡献,自动分发Token作为奖励。我们相信,将MPC/CA钱包与社交结合,并利用DAO的力量,可以带来下一个千万级用户的应用。

  • 您对未来赛道的前景?

大家现在普遍关注的是区块链行业中用户进入的门槛问题,其中钱包是一个关键因素,因为它能够降低普通用户进入该行业的门槛。然而,这并不足够,因为一旦用户进入行业,他们仍需要参与其中的应用场景。对于Defi和普通用户之间的联系相对较远,因为金融投资是少数用户才能做的事情。

同样地,大多数用户不会参与到GameFi中。如果排除这两个领域,我们会发现社交是现在互联网用户主要参与的场景。所以我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采用,需要依赖于MPC/CA钱包。但需要更多关注社交领域的发展,因为社交具有很强的网络效应。因此,我们认为Web3走入普通人的线上生活,将从Social开始,而不是Defi和GameFi。

核心内容:区块链行业需要解决用户进入的门槛问题,尤其是在应用场景方面。钱包是一个关键因素,但需要更多关注社交领域的发展,因为社交具有很强的网络效应。在Web3中,社交领域将是最先发展的领域,比起Defi和GameFi更为重要。

  • 您觉得下一轮牛市什么时候会来?

就我所知,现在很难预测区块链市场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短期内市场的波动。bitcoin的价格以及牛市什么时候出现都无法确定。尽管有人尝试去做预测,但结果往往都会打脸。不过,从长期来看,我对区块链市场非常看好。我觉得在这样的市场,最重要的是学习和下场干活。

我相信区块链市场会不断增长,而这个技术网络也会不断扩大。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未来线上生活的基础技术之一,与其他如人工智能技术等结合,创造出许多我们难以想象的东西。因此,我对bitcoin和区块链技术的前景非常看好。

核心内容:区块链市场短期趋势难以预测,但长期发展前景非常好。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未来线上生活的基础技术之一,创造出难以想象的新事物。

人物志.eth采访DAO先行者瓜子原文:Dao先行者瓜子:浅谈社交领域未来发展前景

很高兴瓜子被「人物志.eth」所采访,相信Wormhole3会越来越好,坚信social是mass adoption的最佳场景, 而Wormhole3是可以带来千万级用户的应用。Wormhole3打造去中心化、可组合的社交策展协议。赋能每一个DAO/项目方/社区,让任何人都能通过协议建设自己的web3社交与策展网络。我们会继续探索,让下一次爆发发生在social!


Wormhole3,中文名【虫洞3】,Wormhole3借助于Web2与Web3之间的桥以及去中心化社交媒体数据库,让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为其项目、社区或DAO创建一个Web3社交媒体的频道。

Wormhole3:https://steem.wormhole3.io/

Wormhole3 Discord:https://discord.com/invite/dVmzZhMdjj

Wormhole3 Twitter:https://twitter.com/wormhole_3

Steem用户注册专用链接:https://steem.wormhole3.io

Steem注册专用教程:Wormhole3 | Wormhole3注册教程 | 专门为Steem用户而写

Wormhole3注册教程:Wormhole3 | Wormhole3注册教程 | 本教程适用于非Steem用户

Wormhole3使用发推上链教程:Wormhole3 | Wormhole3使用教程 | 发推上链

Wormhole3 策展活动创建教程:Wormhole3 | 教程 | 👉Twitter策展任务创建教程👈 | 非Twitter Space部分

Wormhole3 | 教程 | 通过TP钱包基于Wormhole3创建策展活动

Wormhole3 | Wormhole3 0.4版本操作指南 | 欢迎查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