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Matters社區活動|嘿,你「好」嗎?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因為MBTI文章完成還需要點時間,所以就先來點社區活動文。


嗨,炙豪(你10年後的筆名),我是10年後的你: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瞎(10年後的自己,給10年前的自己寄信),不過請你一定要看完。

拿出勇氣

10年後的你,一直在面對的課題——拿出勇氣。面對一件本來就不怕的事情,那不叫勇氣;能面對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才叫做勇氣,值得鼓勵。不需要急著做什麼,慢慢來就好。

面對無理/禮之人,勇敢反抗

接續上面,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無理/禮之人,在此跟你說,一定要勇敢反抗。面對這樣的人啊,第一步清楚的表達,第二部重新講一遍,要是對方不理會,再拿出第三部,勇敢的罵回去。希望你別受委屈了。

面對低潮

不得不說,你大概是住在黑洞裡,時不時就會來個低潮。這聽起來也許還好,因為你沒有體驗過,但真的經歷過後,是很糟的。我不是要你不要低潮,不要悲傷。如果想哭,那就哭大哭一場;如果想抱怨,那就抱怨個夠。重點在於,千萬要記得好起來,走出山洞,面對太陽。

被討厭的勇氣

我知道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很奇怪,什麼是「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在10後可是非常紅阿!在這本書裡面有一段是這這樣的:

「你要完全理解阿德勒的心理學並運用,必須花上自己年齡一半的時間」;因為一個人的思想、價值觀,如果埋得越深,就越難改變。所以在這裡奉勸你,現在就好好的了解阿德勒心理學,它肯定可以顛覆你的思想。搞不好10年後寫「被討厭的勇氣」的人,就是你啊!!!(寫完你可就財富自由了ㄚㄚㄚ)

活在當下

我們人啊,永遠只能活在當下的。我很常完成一件事後,發覺很空虛,才想起應該珍惜當下。你現在想完成什麼、追求什麼,就去做吧!重點是要體會當下,那份快樂、愉悅。講這些,我想你也沒有辦法體會,畢竟你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人總是在走了一段路,回過頭才會發現應該「珍惜」些什麼,但是沒關係,等到體會過了,後悔過了,再說吧!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的最後,10年後的你,就是「你」,不會再是「我」了;也許這段歷史,會不斷上演著,產生一個又一個平行時空中的——「我」

2021/9/6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