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遠離焦慮|不知所措讓人焦慮

也許人生像極了拼拼圖,當快拼完的拼圖被打散,不知所措的感覺,真的是個非常大的阻礙,也可能讓你非常焦慮。

我不知道我哪來那麼多想法,或是那麼多經驗!?總之,遠離焦慮的社區活動還沒有結束,所以就寫了第三篇文章。

不知所措好恐怖

我真心覺得,阻止一個人前進,最大的障礙就是迷茫。那種不知所措的感覺,讓人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該找誰幫忙,更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

這樣的感覺,成了前進最大的阻礙。比起你知道某項計畫要10才能完成,你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所措才是最恐怖的;因為,10年至少有機會,看的到進度條,可當你迷茫的時候,連進度條都看不見。如果我正走在10年的計畫上,真的該慶幸我是走在正確道路,並未迷路;一條沒有盡頭、目標的道路,才是最恐怖的

非常焦躁

這樣不知所措的感覺,讓人完全無不知從何開始,並且,往往都會伴隨著焦慮。焦慮,完全沒有預警的出現。也許是因為須要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管是在人際關係、交友、未來、人生、愛情......還是看到什麼文章。若有所思,好像要得到什麼答案了,最終卻像是將完成的拼圖一樣,又被打散了!

可能就是這樣,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也分不清是否真的值得煩惱。一大堆的問題在你眼前打亂,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下手。仔細想想,這些問題從出生到現在,其實一直都在,但卻不會像此刻一樣焦慮,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以前就可以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可是現在就沒辦法了?明明知道,只要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慢慢思考,絕對可以思考清楚的啊,但是還是卡在第一步。

像極了拼圖

簡單來說,這種感覺,就像是上述說道的—「拼圖」。一開始有辦法專注在每一片拼圖上,可是有時候拼到一半,也許遇上難題,就此卡住;又或是快完成了,結果卻又被打亂了,一下心情就變很糟。根據每個不同的階段、課題,拼圖也會從100片到2000片不等。

突破

雖然突如其來的迷茫、不知所措,讓我非常焦慮,不過我還是稍微恢復了,不然可能不會有這篇文章!?我不大清楚具體我到底在焦慮什麼,也許真的就是太多事情一下迎面而來,不過至少我恢復了。

結論

也許人生就像是拼拼圖,當快拼完的拼圖被打散,不知所措的感覺,真的是個非常大的阻礙,也可能讓你非常焦慮。


因為8/3明天家裡停電的關係,所以明天同步的文章會發在今天,歡迎去看看: 聊聊同理心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