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聖誕文字市集 | 我在聖誕節那晚脫單,但......

圖文不符。只是個有點瞎的小故事......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社區活動熱映中!!


圖片來源: Zioh炙豪繪製,版權所有。

聖誕文字市集

我在聖誕節那晚脫單,但......

因為大學的畢業,出了社會到外縣市工作,剛搬了出來。我在外頭找了間老公寓,這裡走路10分鐘就有捷運,附近幾乎沒什麼人居住。剛搬到這裡,一切都還算滿意,就是租房子的時候,有種不祥的預感:

房東:「......另外,要跟你說一下,這間房子可能會有點『』!」

我:「有點髒?什麼意思?我看還蠻乾淨的啊?」

說到這裡,在我入住那天,我遇到在這棟公寓唯一的鄰居。他是位女性,身材蠻高大的,看起來似乎很成熟呢!但有點奇怪的是,我和他沒說過半句話,他總是只用一雙眼睛默默看著我,那雙眼看起來就像要殺了我似的,感覺真的很怪。

該怎麼說呢,雖然這兩件事感覺真的很詭異,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還有這裡條件真的不錯,所以我也就爽快的住下來了。


身為一個母胎單身到大學畢業的人,今年的聖誕節一樣沒有另一伴,大學朋友居然都背叛了我!雖然已經習慣了每年孤單的聖誕節,但總希望自己能有人陪......

果然,那個大二聖誕節傳說不是騙人的:「傳說在大二聖誕節前沒能脫單,將會單身到畢業。


好啊,他們都這樣,沒關係,我就一個人過。沒有人管的生活,也很好嘛!

就這樣,得知今年的12月25日,朋友們都有伴,只剩我這個資深的邊緣人,待在小小的房間裡發呆。

突然一震敲門聲傳來,想說這棟公寓明明沒什麼人居住,會敲門也只有那怪鄰居了吧!?這間房子的門只有一道,而門上設有貓眼。我不知哪來的預感,就把眼睛往貓眼上湊,想先看看外面的人到底是誰。

「疑?這是什麼啦?」

我往外頭看了看,卻發現看不到任何東西,貌似被堵住了。


幹!!!

就在我發現什麼也看不到之時,我驚覺那是人的眼睛!!!而那個人居然是整個人顛倒了過來在看著我!!!

我嚇了一大跳,跌坐在地。那到底是誰,有辦法這樣看著我?我不知哪根筋不對,使了勁的站了起來,就向那門走去,把門把快速轉開:

靠夭喔,到底是誰啦!沒事幹嘛嚇人?


開門的一瞬間,我立刻掃視整個空間,但我卻被眼前的一目嚇到愣在原地,全身起雞皮疙瘩。

那小小的空間內,燈光昏暗,空無一人,只見老舊的窗戶不停的被強風吹起,造成巨響。

我就那樣愣在原地一分鐘,貌似時間靜止那樣。當我稍微從驚嚇中回魂,轉過頭準備要躲回自己的小窩,但......在那之後的事,我不記得了。



喂,開門啊!!!你在裡面嗎?」一陣敲門聲此起彼落的響著,貌似同時有不只一個人在敲門。

在不開門,我們要報警了!

欸,門沒鎖啊,他到底在幹嘛???


你們怎麼在我家?」我被一陣吵鬧的聲響吵醒,發現我那群大學同學居然跑到我家了!

大學同學:「喂,你在幹嘛,我們聯絡你好幾天,你都沒回覆,我們才決定一起到你家看看!」

大學同學:「你到底怎麼了,家裡裝飾的那麼有聖誕氛圍,該不會因為我們都沒有陪你,自己待在家裡過聖誕節啊?」

大學同學:「而且我們剛剛在叫你,你都雙眼無神,到底在盯什麼?」

其中一個大學同學發現事有奚翹,便朝著我剛才盯的方向望去,手裡拿的,居然是一張女生的照片,而這還不是最驚悚的,那張照片的主角,正是那怪鄰居!!!


這也是我第一天知道,我的大學同學原來有靈異體質。接下來發生的事,可說是一則喜一則憂。

大學同學:「我跟你們說,我有靈異體質,我覺得這實在不正常,我現在帶你去廟裡。」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了:「蛤?」



就這樣,原本只是一個孤單的聖誕夜,居然莫名其妙演變,搞到我被帶去廟裡?

我們才一踏進廟裡,那廟公就面有難色的朝著我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聖誕節一個人過已經夠悲傷了,現在還來這齣......

廟公:「我跟你們說,你背後跟了一個,重點是『祂要跟你冥婚』。」



幹,我居然在聖誕節那天脫單,但冥婚是什麼鬼......

未完待續......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歡迎來我的Opensea逛逛!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