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 📝第四期報告

第四期活動報告整理完成,正在嘗試不一樣的編輯、排版方式中......

從今天我要改變社區活動報告已來到第四期,也是活動結束前最後一次報告。距離上次12月中的報告已過了一個月之久,這次新增了更詳細的表單與文章整理,幫助大家更方便的查閱資料,也幫助自己能清楚的管理活動進行。

因為整理資料花了點時間,所以第四期報告拖延到這個時候,很抱歉。以下一、二部分是文章的整理,在底下都寫上了文章的簡介,方便各位找尋自己想看的文章。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502492/(字是自己加的)




📂文章整理-激勵篇📂

  1. [社區活動]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激勵篇 @Eddie
    (為了努力省錢住飯店,於是花了很多錢、研究了3間飯店不同的優劣。)
  2.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 @Alyssa 亞莉莎
    (作者很佩服能「愛自己」的人,分享了身邊鼓勵了自己的人。)
  3. 社區活動]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激勵篇 @D.W 
    (作者認為自己眼界太過狹隘,因此開始努力學習英語。)
  4.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減重 @Flora異想 
    (分享自己的減肥歷史激勵大家,自己看見體重機上的數字下降很有成就感。)
  5. 就這麼開始自學西班牙語了! @Angela Chen 
    (因為台灣疫情升溫的原因,開始從新學習西班牙語,分享了多種學習方式。)
  6. [社區活動]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激勵篇 @Cody_高迪 
    (因為自己沒能考上大學,覺得自己辜負了嫲嫲,便奮發向上考大學的勵志故事。)
  7.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減法生活 (激勵篇)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分享開始實施「減法生活」的過程 ,少買了很多物品,發現自己活得很快活!) 
  8. 社區活動提案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柚子 
    (因為過敏體質的關係,加上顧慮健康問題,開始了「沒事多喝水」的挑戰! )
  9. 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激勵篇 國考人生 @炭甲郎 
    (注意到爸爸身體出現問題,意識到要努力開始認真,朝國考人生邁進! )
  10. 網路♥上癮與理智使用的距離(激勵篇) @鈴瀧編 
    (低潮與生病,讓自己意識到不能再繼續網路成癮下去,嘗試了許多轉變方式。)
  11. 社區活動提案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 正念的旅程 @VC 
    (因為巧遇了一項課程,展開了一項正念、與己為友的旅程。)
  12. 我一年內看完了31本英文小說 @開掛人生 
    (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大量閱讀英文,在一年讀了31本英文小說,遠超預定的目標。) 
  13. si薰|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學會直球對決 @si薰 
    (面對職場的未來感到不安,開始努力學習,讓自己不再會面對他人畏畏縮縮。 )
  14. ::社區活動::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電繪練習,一周一產出 @紗卡納 
    (起初想幫助弱勢的地方發聲讓更多人看到他們,沒想到卻突然想畫貼圖的故事。)
  15.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戒斷喝手搖飲料、含糖飲料癮的漫漫征途 @Wendy Feng 
     (試了很久戒含糖飲料卻不見好轉,最後是另一半極力督促自己,才成功戒了糖。)
  16. 新的一年,新的堅持「速寫日常」! @芝麻貓 
    (回憶自己高中畫畫的執著與艱辛,在新的一年,決定從新挑戰自己!)
  17.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病懨懨女子變身 Outdoor 陽光女孩 @辰晞 
    (工作量的有增無減,意識到自己要重新改變生活方式,分享努力的過程及方法。)
  18. 我喜歡跳舞,但我不會跳舞|生活紀錄 @旎sunny 
    (分享自己小學開始接觸了舞蹈,直到後來接觸了KPOP,直到現在依然熱中舞蹈。)
  19. 社區活動 | 合理安排時間,提高寫作速度 @滄海一滴 
    (分享來到馬特市認真寫作,發現自己有所不足,開始努力練習寫作的經驗。)




📁文章整理-實踐篇📁

  1. Daily-wonderful |EP01|可以不要那麼努力嗎,但...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Daily-wonderful | EP02 | 堅持之後呢?
    Daily-wonderful | EP03 | 該為你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些改變
    Daily-wonderful | EP04 | 有了夢想之後呢?
    (一個Daily-wonderful的挑戰,意思是每天都能很美好的意思,一共有6項目標。)
  2.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計劃與相關APP介紹) @thewayeasy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進度記錄)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進度記錄2)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進度記錄3)
    (持續大概一個月,挑戰利用手機App,來執行瑜珈、跑步等多項運動。)
  3.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事前計畫」為自己閱讀,挑戰兩個月看33本書 @陳伯軒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過程記錄(1)」|為自己閱讀,享受故事的一週,感受魔女的人生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過程記錄」為自己閱讀(2)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過程記錄」為自己閱讀(3)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過程記錄」為自己閱讀(4)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過程記錄」為自己閱讀(5)
    2個月看33本書的挑戰,相當於每兩天就要看完1本書,每周五都會分享心得。)
  4.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事前計畫」三件我想改變的事 @半調子人生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第一次報告與檢討
    (兩個月的時間,挑戰每天運動30分鐘、閱讀30分鐘書籍以及晚上11點前就寢。
  5. 韓文練習GO!(事前規劃)|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實踐篇|社區活動 @旎sunny
    韓文練習計畫更改
    韓文練習GO!|過程紀錄(上)|發音練習唱歌
    韓文練習GO!|過程紀錄(下)|筆記分享(圖多)
    韓文練習GO!|成果展現|錄音發表IU-Celebrity
    (一個月的時間,挑戰練習韓文,以及抄寫韓文歌的中韓歌詞並練唱一首歌曲。)
  6.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14天的感恩日記紀實 @R.C. 
    (14天的時間,挑戰每日感恩日記記錄,日記以圖片方式呈現,非常精美。)
  7. 餐桌日常|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 @JD Daily 
    (2021年末設定的目標,挑戰在今年2月17前減下10公斤的體重。)
  8. 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實踐篇 早睡早期身體好 @炭甲郎 
    (因為有個很難改的習慣「晚睡」,便決定挑戰一個禮拜左右的早睡早起計畫。) 
  9.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學習Python(上):事前計劃 @鑫大叔 
    (受到工作機會的影響,打算挑戰Python的短期自學,截至今年1月底。) 
  10. 閱讀筆耕|2021 圍爐檢討、2022 展望與實踐 @閱讀筆耕 
    (針對圍爐的經營,打算挑戰每週一,一個觀點,一個實際應用。) 
  11. 我的 2022 年写作转型计划及其他 @土豆炒青椒 
    (因為成了LikeCoin驗證人,挑戰寫作轉型往區塊鏈、LikeCoin chain這方向努力。) 
  12. 調SM 體質|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喬安納 
    (挑戰從1月10號開始,每周將至少繪製一幅油性粉彩,一共會完成6幅作品。) 
  13. 每天為自己的生活尋找一件幸福的事|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昀寶 
    (為自己的生活創造幸福與滿足,挑戰每天至少記下一件感到幸福的事。) 
  14. Matters社區活動 | 白鼬大挑戰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上) @白鼬筆寬麵 
    深蹲、喝水和爬樓梯及其三項挑戰,從今年1月10號,一直挑戰到2月7日。) 
  15. ::社區活動::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電繪練習,一周一產出 @紗卡納 
    (起初想幫助弱勢的地方發聲讓更多人看到他們,沒想到卻突然想畫貼圖的故事。)




🤑感謝支持

再此先感謝截至今日支持本活動的各位:

@捲氏俗女@陳伯軒@貓咪旅行中〔Erica〕@忠於寫作@Flora異想@格仔餅 Lattica@白毛戳一下@毛毳@巫筆@白鼬筆寬麵@匪類女紙@happyanne@Eddie@鳥燁@Daisy@字遊人Gary@zoe@橄欖泥@貓魚@星星點燈@繁安@熊太先森|解讀靈魂碎片推廣@雲遜83@JD Daily@Agnes 情感角落@喬安納@憨憨的教授@MiSa@滄海一滴@Carol.W@Cody_高迪@開掛人生@R.C.@芝麻貓@閱讀筆耕@旎sunny@MiSa@繁安

若是你有支持,提醒你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當然是自由選擇)。如果你是已經投稿的參加者,因為這次的活動獎金分配就是會攸關有無支持,可自己考慮是否要支持。(如果你不想支持,或是不喜歡這個規則那當然別支持。)




📊Notion表格說明

因為@閱讀筆耕 近期的Notion介紹文,發現這項工具十分好用,便決定這次的活動來使用Notion表格整理資料。已利用@鑫大叔辦活動好工具做了初步的資料整理,之後將初步的資料匯入Notion表格當中,製作進一步完整的資料整理。感謝兩位在工具上的幫忙,表格連結在此:【社區活動表單】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以下會說明如何使用Notion表格:

  • 📌表格模式:能直接在右上角搜尋關鍵字,最快速的方式。右上角能切換表格的模式,一共有四種模式。
圖片來源: 來自Notion表格。
  • 📌表格內頁:條列文章各種資訊。編號是按照發布日期編寫的。能看到內容的簡介,方便查閱。實踐篇會有附屬文章,相關聯的文章連結便會寫在那,目前還在編寫中。
圖片來源: 來自Notion表格。
  • 📌時間線模式:按照時間列出文章的模式,能依照發布時間查閱文章。
圖片來源: 來自Notion表格。
  • 📌活動標籤模式:能查閱文章的標籤,分別是活動報告、實踐篇、激勵篇三項。需特別注意是左上角切換的第三個才對。
圖片來源: 來自Notion表格。
  • 📌檢核標籤模式:能查閱文章是否合格的模式,可直接在右上角查詢,是最快的方式。需特別注意是左上角切換的第四個才對。
圖片來源: 來自Notion表格。

標格的更新,會一直持續更新到活動完整結束後,在此之前都能隨時查閱。




📢活動規則與標籤提醒

因為之前的活動規則有微微調整,雖然有寫在提案帖的留言處,但還是再次提醒各位:

  1. 實踐篇可分篇發布,但在活動截止前,執行的那個企劃必須滿足3個條件:事前計畫、過程記錄、事後感想。
  2. 實踐篇的字數限制為600字(不包含標點符號),此計畫的所有文章字數加總有600字就行。
  3. 實踐篇的活動標籤為「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沒有「#」符號,也並非「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從今天起我要改」,請各位多加注意!




🧐活動檢核說明

與參加者說明,截至目前為止一共有大概30位作者,投稿了57篇作品。(未扣除活動文與不合格文)我已全數閱讀完畢,全都有留言過,如果你沒有被我檢查到請告知我,雖然這不是義務,但我還是有空會檢查下。

文章合不合格,都能在Notion表格檢查,基本上我都有個別留言通知過,除了實踐篇還沒完成目標的以外。如果對表格有任何問題,或是有任何疑問都能在留言處詢問我。(表格上次更新是今年的1月15號,沒在表格上的文章,是我還未檢查到,請稍等!




最後提醒各位這次的活動到2月17日,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若想要投稿請加緊腳步參加。參加實踐篇的各位,也請自己注意時間,免得時間到了還未補齊全部文章。若是我有時間會在活動結束前7天再次留言再次提醒。

看了50幾篇文章,有分享減肥、段捨離、戒飲料、繪畫、學習語言等眾多的經驗與挑戰。如果你有興趣不妨花點時間看看,未必要馬上動起來,當作打發時間也不錯,不過若是能激勵到你那也很好!當然,要不要改變與努力,都是你的自由,最重要是你能開心起來!

還在執行計畫的各位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