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內心亂亂談 | 鱷魚先生的內心聲音

鱷魚先生的內心聲音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社區活動、感恩節快閃活動熱映中!!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內心亂亂談𝓩

𝔃鱷魚先生的內心聲音𝔃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一陣吵雜的鬧鐘聲響起。

小小鱷魚A:「快起床...快起床!!!鬧鐘都響多久了!!!」

小小鱷魚B:「不要吧,今天是假日,再睡一下是會死喔!」

小小鱷魚C:「我們應該要努力堅持下去,假日也要早點起床學習!!!!!!」

小小鱷魚A:「不對吧,假日早起,不就應該又好好玩樂嗎???」

小小鱷魚B:「算了吧,不要聽他們在那邊胡言亂語,快按掉鬧鐘繼續睡!!!

於是,工作了一個禮拜,終於等到能好好休息一下的假日,鱷魚先生不斷在起床不起床之間掙扎:「好...好累喔,算了,讓我再睡5分鐘吧。」(本段沒有業配)

小小鱷魚A:「喂喂喂,快起床喔,你要不要看看你現在睡到起點了🙄」

小小鱷魚B:「睡到這裡剛剛好,不是嗎?」

小小鱷魚C:「再不起來,怎麼學習啊~~~~~~」

鱷魚先生經歷百般波折,終於從睡眠輪迴裡脫逃:「終於爬起來了,怎麼越來越累...蛤!!??現在已經下午2:43分...蛤!!!!!!在跟我開什麼睡覺玩笑???」就這樣,鱷魚先生先生一起床就發現睡到了下午,非常自責自己怎麼沒有睡5分鐘就起床。

小小鱷魚A:「就說了要早起,都是你們的錯啦!!!」

小小鱷魚B:「怎麼能怪我們,而且睡飽睡足才有精神,這不是天經地義的嗎???」

小小鱷魚C:「怎麼辦...怎麼辦......都是我沒有盡好責任,把主人叫起床,都是我的錯......

小小鱷魚A:「算了,既然起床了,就先來看看Netflix吧!」

小小鱷魚C:「不對吧,不是要來學習了嗎?」

鱷魚先生非常煩惱,怎麼搞到現在才起床,現在才想起自己有好多事都沒做,情急之下非常慌張,決定打開Netflix搭配早餐,享受一下「早餐時光」。「啊!!!怎麼已經看了3個多小時,我還有好多事沒做完啊!!!!!!」於是,鱷魚先生驚覺天色已暗,沒想到來到了6點多。

小小鱷魚A:「真是的,怎麼搞得......」

小小鱷魚C:「都...都是我的錯😭😭😭」

小小鱷魚B:「都說了假日假日,頹廢一天不會死啦!!!」

小小鱷魚C:「怎麼辦...怎麼辦,說好了要讀以太奇襲的,再不用功點,ETH都要飛了......

就這樣,鱷魚先生帶著焦慮的心情,先是自責自己禁不起誘惑,又想到那些未完成的事情:「咳,我的人生,怎麼這樣......」也沒空再繼續煩惱了,鱷魚先生決定吃過晚餐,飽餐一頓再開始執行各種計畫。

可沒想到的是,吃過晚餐的鱷魚先生,沒有開始執行計畫,不知道心理卡了什麼,怎麼也提不起勁,去完成那些未完成的計畫。就這樣...到了深夜............

小小鱷魚A:「到底是怎麼搞得,肯定是你們慫恿主人的錯!!!

小小鱷魚C:「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對不起全世界😭😭😭」

小小鱷魚B:「反...反正還有明天嘛!!!肯定沒事的......

小小鱷魚D:「我們不是應該團結合作嘛,別再怪罪自己、互相怪罪啦!!!

小小鱷魚ABC:「你誰啊????

𝔃後記𝔃

短短的故事結束了,大家還喜歡嗎?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響表達什麼,簡單來說,就是覺得生活上,好像內心會有很多人在講話、在爭執,有非常多的思緒在作亂,完全靜不下來。也會有非常多思緒,告訴自己那個沒完成,這個沒完成,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提不起勁去完成,最後一拖再拖,越來越焦慮,焦慮到最後變恐懼。

寫完了故事,感覺好像比較能釐清現在的狀態(有點抽象),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所以之後還是要處理一大堆事囉!?

這篇原本是要放在圍爐的喔,但人家圍爐就還沒開啊!所以就先不暴雷圍爐的主題是什麼,之後應該也還會再做更動吧!反正今天就只是因為幾天沒有發文了,臨時起意來做個短篇的故事。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歡迎來我的Opensea逛逛!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