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悉
哲悉

三十岁男人的港漂日记(8)

恋爱和工作都像一场探险

先打个预防针,我不是一个道德上完美无瑕的人。

然后,我昨天答应了一个姑娘的暧昧,跟她尝试着在一起看看,虽然对她并没有什么很强烈的、特别的感觉。

问题是,我好像一直都没有体验过这种特殊的感觉。我一直怀疑,这种所谓的需要特殊的感觉,充其量只是一种迷思,一种现代大众传媒偶像剧给我们创造出来的甜蜜泡泡。我也怀疑,很多人体验到的那种特殊感觉,在多大程度上只是他们自己幻想出来的。

但也有人告诉我,如果想那么多,爱情就不浪漫了。所以就在一起好好的,互相照顾,互相疼惜。怎么突然有了一种上上辈人那种相亲结婚、婚后培养感情的感觉了。但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总之就是算恋爱了吧。单身太久,希望可以找回爱别人的感觉和能力。

感觉就像一场探险。


工作也像是探险。

然后工作的事情。前阵子情绪很多,现在冷静下来感觉好像也都是屁大点的事情,虽然还是能从其中看出一些团队问题,也尝试着自己去解决看看。

在朋友的提点下,感觉自己做的还挺好,虽然现在让我选我还是不会回到原来的地方跟那位同事一起住,在私人关系上可能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是上周跟那位同事关系很好(好到会一起吃住)的大老板,也跑来一起聊了一下,聊了之后发现问题其实并不是TA之前想象的那样,而是另有其他TA不知道的情况,TA也觉得会需要更多的沟通、观察。

我也借此机会表达的我的立场、处理事情的方式,并咨询了TA的意见,TA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表示同意。

我想大概就是解决了。

感受了一把什么叫职场,什么叫平衡自己的利益和团队的利益,自己的感受和团队的感受。希望自己可以慢慢成熟起来,学会处理这些事情,如果被放在leader的位置上,希望自己可以把团队往它本来应该去的方向带领,走得更远更远。

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面对现实中错综复杂的同事关系、个体concern的时候,一个比较好的平衡方式了。

谨慎、平和、干脆、利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