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611-Hodler的自我修养

最近一个月各位囤币的估计都不是很舒服。因为从去年下半年到5月初,比特币基本没有像样的回调。一路乘风破浪一直涨。涨的大家都忘了痛苦难熬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了。最近我们被动重温这种感觉。很多人开始担心:是不是牛已经走了?现在是熊市的初级阶段了?


刻舟求剑派发现下手有点重,舟快被刻沉了,发出呐喊:要么之前的减半规律还发挥作用,那下半年还有一个顶。要么之前的规律全失效,那按说不应该像之前一样牛市后跌那么多。画线派技术派觉得这走势怎么都是熊市了,纷纷看空。


这时候hodler怎么看?有句话说的很好,短期走势问上帝,长期来讲是明牌。我觉得我们可以给比特币两条路:要么这次还有一个顶,这次在现在的基础上再赚几倍。要么等四年后,至少让我们赚十倍以上。


当然这是比特币只能走的两条路,但是反过来需要我们做什么?需要我们hodl住。


能hodl住的前提是什么?我觉得是:


1.有基础知识,常识和逻辑。不被各种利空消息吓得胆破了。尤其那些骗傻子的新闻。比如fbi弄回了一些黑客勒索的币,就怀疑是不是整个币的加密算法被破解了?我看国内的一些股市投资者看到这个新闻又高潮了,又开始群嘲了,又觉得自己的智商占领高地有先见之明了,就他妈觉得好笑。。我会一直关注着他们,等七八年后看着他们fomo的样子发笑。


2.至少让投在这个里面的钱不着急取出来。也就是不要孤注一掷,不要觉得这事是最有意义,收益率也是最高的,就除了饭钱都投到了这里。不要着急,欲速则不达,用力过猛一定导致心态不稳,动作变形。所以在此之前,房子一定要买,保险一定要买,股票基金也可以考虑配置。日常生活的钱也要备足。这样才能淡定的死磕。


3.场外的赚钱能力的提高才是我们日常的重点。就像你只认定一个女生是你的唯一的话,那你一定被动一样。其他方面赚钱也很多的话,币爱涨你就涨,爱跌你就跌,爷不指望你。可能抱有这种心态,反而能更好的拿住吧。


hodl住,成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配得上大饼。加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