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531-躺平的正确姿势

最近躺平一词频频上热搜。我感觉可能更多的是大家的自嘲吧,发泄一下情绪。因为毕竟上学的时候,总是听一些考试还不错的人说:我回家都不学习的,都是玩。事后发现他们还是考在前几名。你如果那时候觉得自己被忽悠了,我感觉你对网上一堆人说要躺平的时候,应该也有一丝熟悉的感觉吧?“最好你们都躺平,我来往前冲”。


当年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一个很好的策略叫做copy to china,也就是把美国行的通的模式,在中国复制本土化一下。后面还有把国内一线城市流行的东西在三四线城市尽快的复制这种方式。成功的概率都很高。


当年我们听说美国老太太贷款买房,到死才还完贷款,但住了几十年。而中国老太太到死才攒够买房的钱,一直没住上好房子。听说日本女士为了追求高的物质生活去援交和用信用卡贷款等。觉得新鲜和不可思议。现在的国内呢?


所以后来大家发现,不是文化的差别,甚至可能不是人种的差别。是只要是一个社会的经济水平发展到那个阶段了,自然就会出现这些问题,大家的心态和解决方法都差不多。因为都是人嘛,人的心理和行为模式,差不了太多。


那我们现在在这个时间点,未来如果国内国际不发生特别大的事变的情况下,会怎么发展?可以提前去韩国日本找答案。日本韩国后来发生了什么?日本房价暴涨后暴跌,很多人躺平,然后房价又涨回来了。人口向大都市圈聚集。当时如果有人在房产高点卖出,换成了其他国家的股票的话,是完美的接着奏乐接着舞。韩国去年今年的首尔的房价也在暴涨。有不少书是介绍当时的社会情况的,可以参考。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应该参考,并且考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具体的不同。比如中国政府比日本韩国这种政府的水平高明到不知哪里去了,房地产崩盘的事,没可能发生。具体我赌:


1.中国太大了,不像日本韩国,只有一个首都经济圈。国内推的几个:粤港澳,长三角,成渝,京津冀。现在和未来都是人口聚集的地方,机会也更多。但是还有一条小规律,是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后,人们开始为好气候买单。所以我更倾向于未来粤港澳和长三角更牛逼。为了对冲风险,再押一部分注到成渝。怎么押注,就是通过买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成为这个都市圈的小股东,静待股价上涨和分红。


2.通货膨胀会一直继续,印钱会一直继续。能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合理的负债,去银行贷款,去买资产,是和规律做朋友,是不会错的。


3.大A股不会一直差下去,尽管它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为国内的经济增速在那里,股价短期看是投票器,长期看它就是个称重机。所以你可以对它的一时嘲笑,但不要轻视,否则你要吃亏的。也不要只买a股,港股和美股也一并下注。


4.比特币这类加密货币资产,是你最后的底牌。你如果不懂,可以少投一点,比如你资产的5%-10%。不需要追涨杀跌,不需要合约杠杆,只需要hold。这样的结果是,要么我们错了,损失10%。要么我们对了,我们赚到十倍,几十倍上百倍。


5.所以你想躺平,并且一直躺的舒服,有个前提,是先买好资产,然后躺平,不折腾。也就是买房,买股,买币。这三类资产买好后,真的最好的最快的赚钱方式就是躺平,别乱操作。


6.但买房买股买币之前需要什么呢?需要本金。本金去哪弄呢?这个躺平解决不了。。要么创业,要么工作,或者怎样,只能自己找到方向去做了。


7.躺还是不躺,躺之前准备工作做好了没,你自己看着办吧,这决定你后面能舒服的躺多久,是几个星期,还是几十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