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523-比特币:买定离手,认赌服输

1.记录这些想法是为了什么?是告诉未来的自己,后面赚钱了,不是因为自己运气好。亏钱了,也不是因为自己运气不好。实在是认知水平就是这样。所以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怨不得别人。


2.没有人能为我负责,除了我自己。如果我现在听别人说牛市没了,赶紧撤了卖了。然后过几个月发现少赚了几百几千万,这钱能找谁给我补一下吗?反过来,如果后面牛市真的没了,我是因为听信别人的话而一直持有,到时候我可以找他要钱补亏损金额吗?我早醒了,劝你也醒醒。不要做巨婴。别像个弱鸡一样,赚钱了就是自己英明神武,亏钱了就都是因为听信了别人的谗言,要去公安局报警立案。


3.一个大趋势的演变,是多方面合力的结果。一定不是简单的1+1=2这么简单。尤其在加密货币这个行业。因为去中心化,因为全球参与,因为资金自由流动,因为各国的政府政策不一致。然后再反过头来相互叠加影响和刺激。所以想通过各路最新的消息来预测短期行情,是很难的。我们身处中国,感受到很多国内的政策,少部分其他国家的信息。如果我们是日本人,韩国人,美国人,加拿大人,伊朗人,印度人,非洲人呢?然后这些所有的参与者对未来的判断的合力,乐观还是悲观?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是短期不确定。但长期是确定的,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那我们怎么做呢。做时间的朋友。不用场内和场外杠杆,不用合约。就用时间这个最牛逼的杠杆,站在加密货币一面,等着躺赢即可。


4.刚进来的韭菜,现在还认为之前看到的新闻里说,某某人因为多少年前买了几千几万元的比特币,现在财富自由了,是因为运气好吗?你要知道。现在的波动,是低于之前两轮周期的,这个人之前买了1万元的比特币,翻10倍的变成10万,翻100倍变成100万,翻200倍可以变成200万,当时可以买一套房子了,他不会犹豫和纠结是不是要落袋为安吗?因为不卖可能又跌回去了,甚至亏损。想想能承受100倍涨幅甚至更多的人的心理素质是不是其实很强大,只靠运气是不行的?他除了要忍受上涨,还要忍受资产缩水90%的跌幅。身处其中,每天听到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真的,我很佩服,我觉得他不疯都算不错了。他因此而赚到了钱,我真觉得是他应得的。


5.回到自己身上,现在的你做出的决策是什么。不用告诉我。你自己知道就行了,三五年后,你也会明白现在的这个决策,是怎样影响了那时的你。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觉得一辈子考核验证周期太长,像李笑来一样,把七年划分为一辈子,还是五年或十年,随你,都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