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初六快樂

機緣之下見舅父,說我還是適合自己做生意。

今天一如既往找外婆拜年,不一樣的是也去找了四姑拜年聊天。這次新年四姑都沒有回阿嬤家,因為老公身體不適 所以需要特別照顧。

去了四姑家,再去外婆家拜年。碰巧遇到了我的舅父,叔公的兒子。真的超級久沒見的,以前媽媽還在生的時候跟二叔公家是最熟的。爸爸說,看著他們長大畢業,一直到工作然後到自己做生意。舅父大概40多歲,最近才離婚,但是跟媽媽一起撫養孩子。我覺得很厲害,他很大方的說 自己離婚了。但是他還是養孩子跟老婆,然後搬出去住。舅父是做海鮮生意的,專門進口海鮮、魚各種然後網上賣。生意挺好的,他說 搵兩餐,可以的。

舅父就問說,我是喜歡做corporate 搞politic然後爬高高的還是喜歡挑戰性的工作?如果我可以climb the ladder of corporate,我薪水就會很高很穩。但是承受的壓力也相當大,他說人要知足,最重要有健康的身體,做自己覺得有成就感的事。不要賠了身體,換來一大筆錢也沒用。身體健康最重要,只有好好的活著,才有命享著。

他覺得我的口才不錯,是適合做生意的人。就一直問我有沒有興趣要做生意,年輕人可以多多嘗試不要害怕。一切都是從零開始,而且還很年輕。如果我有打算要做生意的話,就不要待在大公司做了。寧願去小公司,從頭學到尾也沒關係。這是他給我的忠告,他說不要待太久,也不要讓自己舒適太久。敢敢去闖,敢敢去做。最重要找到自己興趣什麼,想要做什麼。今天聊天的內容都很有深度,一個我爸,一個我舅父。兩個不同領域的生意人,互相交流。坦白說,我挺喜歡的。

與其要我在大公司搞政治,搞個你死我活。我還寧願,少睡一點,起床就想自己的生意。怎麼去解決問題,一步一步去解決。因為解決了,成就感會很大很大。而且有人商量怎麼去解決跟迎接接下來的挑戰。那種感覺真的很讚很讚,可是究竟我可以做什麼呢?

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問題,世界上各行各業,到底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那個?

有時候也未必會找到自己想要的領域去做,而是機緣,機會。有時候機會來了,你就會順著形勢去走,去做。自然而然,你就可以順著去做,不知不覺,就會找到方向。這也許就是,just do it. 做了,就是你的了。

最重要的是,做人要有信用。誠信是在每個行業中最重要的一環,不管什麼行業都好。我今天就只看信用這件事。不騙、不偷不搶。自然而然就有生意可以做,所以誠信很重要。一個人能不能長久成功,就看這兩個字了。

人生就是需要一些導師,給予啟發,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開始我就打算做生意,但隨著打工的生活,反而安逸下來了。嗯,這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啊。但就是少了一股衝勁,所以人真的不能待在舒適圈太久。應該適當參這種做生意的人,也許妳會從每次的對話中發現一些定律、規律甚至成功之道。每個人的背後,一定有自己的那一套。希望哪一天,我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成功模式。

還有,我報名了參加氣功。超酷的~10天連續課程,也是舅父介紹的。他已經學了2-3年了,身體超健康。這次伴隨爸爸,外婆跟舅父一起去,希望可以好好學習,然後好好應用。

黃紫雯啊黃紫雯,記得這個月把履歷弄好。然後,好好找新公司咯!

加油!!!!25歲,我要活得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