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丹江口水电站 | Hydroelectric station

今天继续来一波回忆杀,大概n年前有一次夏天我之前单位组织去到湖北的丹江口水电站游玩。我很小时候去过三门峡水电站,当时就感觉非常震撼。丹江口水电站位于汉江和支流丹江汇合口处,所以取名叫丹江口。之所以选址这里也是因为此处水流量巨大。

水电站必有一座大坝,把江河一分为二,左右两边形成巨大的落差。利用落差来实现水利发电功能,同时大坝还能起到防洪,灌溉,航运,水产养殖等多种用途。我站在大坝上拍摄了左右两边的照片,一边水天一线,另外一边水量比较少,可以看到露出来的大坝底部。

很难想象如此巨大的工程是如何完成的,尤其这里是长江流域的支流,水流量常年都很大,夏天汛期更是经常发生洪涝灾害。不过据说修建了水坝也破坏了江河的原有生态,导致多种鱼类数量减少,甚至灭绝。可见人类在改造大自然时产生的巨大破坏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