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東
貫東

有点固执和过时。 认真在这写字,谢谢阅读。

我的云彩收集者手册

好想变成一朵云,或者可以在云彩上打滚,那也太美好了。光是想想我都心一软。

买《云彩收集者手册》这本书还是疫情爆发以前,痴迷了一阵子这种收集的热情便退却。封城已经一个月,失眠时翻相册,看到手机里那些美好的云和天空,突然有些恍惚。

在看云彩之前,先分享一首关于云的歌曲,声音碎片的《天边一朵云》。

天边一朵云

资源问题音质很差
歌词(左右分栏)

我将试着按《云彩收集者手册》这本书的内容进行分类,但毕竟非专业,欢迎指正。且当做分享我拍的照片和一些好看的云吧。这里面绝大多数拍摄于“彩云之南”。

云的分类1/2
云的分类2/2

常见的几种云

积云

摄于昆明
摄于石鼓
摄于沙溪
摄于昆明
摄于丽江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层积云

摄于沙溪
摄于昆明

层云

摄于奔子栏
摄于丽江

卷层云

摄于昆明

雨层云

摄于大理

积雨云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高积云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一些云的变种

网状云

摄于昆明

波状云

摄于昆明

其他的云

旗云

摄于丽江
摄于大理

雨幡洞云

摄于丽江

雾和霭

摄于昆明
摄于新平

航迹云

“飞机拉线,一拉两段。”

摄于昆明

一些云的光学现象

虹彩云

传说中的七彩祥云。

摄于丽江
摄于丽江

光晕

摄于昆明

曙暮光

曙光和暮光。

这张拍摄于哈尔滨呼兰,好久没看到地平线了。

唯一非云南籍选手
摄于昆明

彩虹

双彩虹,图片外边一层有点淡,叫做霓。

摄于昆明

一些我不太会分类但是真好看的云

摄于沙溪
摄于沙溪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摄于昆明

好想变成一朵云,或者可以在云彩上打滚,那也太美好了。

光是想想我都心一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