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起風了

希望在別離的時候,能等到的那陣風

在雨水大肆發洩的時辰,隔壁施工的電鑽聲此起彼落

桎梏在家,鬱悶的生活中,濕氣掐住僅剩空間不多的呼吸道

一陣微風竄進僅留一絲縫隙的窗口

曾經的創作稿於桌面躍起,與精神緊繃大聲抗議

我所熱愛的文字,曾經是我被間歇性焦慮折磨的源頭

曾經想要永遠逃離這座車站的我

曾經坐在車站角落哭泣的我

曾經被挫折搶走車票的我

被過去緊緊抓住的我

我可以做到嗎?我是屬於這裡的嗎?我……是嗎?

終於起風了,它是一段旋律、一段塵封的記憶、或是一位旅人的嘆息

我們隨風而去,這次,風要帶我去哪裡呢?

原來,我們都是沙漏裡的流沙

彼此擦肩而過

也不會在意對方

該往何處?或屬於何處?

默默的凋零

似乎是現代人擺脫不了的宿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